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20-07-20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 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 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停摆170多天后,电影院终于迎来好消息。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营业。对此,广大影迷一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兰州各大影院开业是否已进入倒计时状态?7月19日,记者分别从百安概念影院、万达影院和东方红影院、安宁区新视界迪影城等了解到,各影院已开始按照相关防疫要求,积极为复工做准备,但具体开业日期还未确定。

  探访

  电影院开始全面消杀

  记者了解到,兰州影院开工营业需要甘肃电影局审核批准,之后才能恢复营业。7月19日,在百安概念影院,记者看到入口处设置了消毒、测温工作台。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从7月20日开始,影院员工将对工作台、休闲区座椅、公厕等全面消毒,影院座位要请专业消杀机构进行喷雾消毒。万达影城将从7月20日开始全面清扫,之后进行设备调试、拷贝上线影片等工作,等审批结果出来后确定营业时间。

  记者还来到位于静宁路的新兴影城,各个影厅内都有一台空气净化器在运行,工作人员对影厅座椅擦洗后喷上消毒水进行第二次清洗。为迎接复工,影院还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对3D眼镜、自动购票机等进行防疫处理。当天,记者在兰州千幕空间影城、百安概念影城、华影飞天影城等地看到,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对影厅内外部进行消杀。百安概念影城运营经理陆畅向记者介绍:“目前,影院内的防疫物资、体温计、消毒洗手液、健康码立牌都已经到位,无接触购票区、洗手间等公共区域会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从业者

  “得知复工很开心”

  自今年1月23日起,全国各地的影院受疫情影响关门停业,当时谁都没有料到这一关就是170多天。兰州千幕空间影城经理杨志强说,自己从业以来第一次遇到影院如此长时间停工,“得知电影院复工的消息后,我的朋友圈直接炸了,身边很多影院从业者都非常激动,大家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

  “真的很兴奋,坚持了这么久终于看到了希望。”收到上班通知的影院从业者小郭说,“以前总觉得工作辛苦,想放个长假歇歇,可真的这么长时间没法上班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工作也是一种乐趣。”

  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当前影院行业也面临着很多问题。在近半年时间没有营业后,影院接下来需要紧急维护、保养、准备防疫消杀物资,否则根本无法正常复工。对于不少影院来说,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没有营业收入,流失了大批员工,现在还需要重新招人、培训,难度不小。

  市民

  “想看电影但心存顾虑”

  影院即将复工,不仅让影院从业人员兴奋不已,一些市民同样挺期待。

  “太高兴了,感觉离上次去影院看电影就像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家住城关区的安彩潇说春节本来和闺蜜约好去电影院看《姜子牙》,没想到因为疫情,她们的约定至今都没有实现。如今,听到影院即将复工的消息,她非常希望那些大片能够尽快定档,和闺蜜把想看的电影全都补上。

  “早就迫不及待了,要是电影院开了我肯定第一时间去。”95后女生黄子阁说,自己非常怀念大银幕,“在电影院里看电影才最有感觉。”

  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对影院复工持观望态度,主要是因为没听说最近有什么新的大片上映,再就是对长时间待在密闭空间的影院里还有顾虑。记者了解到,根据官方复工指南,恢复营业后上座率也要有一定限制,比如观众不能超过30%,观影距离需交叉隔座,观影距离要大于1米。

  省电影局

  开业尚无明确时间表

  记者对兰州市内多家电影院调查发现,无一例外,对于“复工”皆尚无明确时间表。省电影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院开业时间还需等待,目前正在办理相关部门和疫情防控单位报批手续,等批复下来之后将会通知电影院开业时间。”相关从业者告诉记者,目前兰州市的主管部门还没有给出明确的复工时间表,现在需要做的是做好各项准备,保证主管部门下发通知后可立马复工,从这个方面来说,兰州电影行业回温还需一定时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线上购票通道也尚未开通,百安概念影城、万达影城、太平洋影城、甘肃黄河影城、东方红影城、华影飞天影城等影院都未开启购票通道。

  采访中,还有不少从业人员表示,当前最大瓶颈在于影院复业初期,新上映的片源资源有限。据了解,在7月13日,电影《第一次的离别》曾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影院复业首日全国公映。各影院表示,也将复映一些经典老片,供观众观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任泽昕 周靖博 张丹 实习生 郭妮 郭彩妹 高承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学子看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一件件文物诉说峥嵘岁月的故事 兰大学子看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一件件文物诉说峥嵘岁月的故事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家长看准了!选合法学校择正规教培机构 家长看准了!选合法学校择正规教培机构
  • 兰州中考昨日结束8月3日公布成绩 兰州中考昨日结束8月3日公布成绩
  •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计划招生238650名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计划招生238650名
  • 宁夏盐池:萱草寄真情 黄花菜成为脱贫致富果 宁夏盐池:萱草寄真情 黄花菜成为脱贫致富果
  • “春绿陇原”兰州文理学院专场:青春之光闪耀黄河之滨(组图) “春绿陇原”兰州文理学院专场:青春之光闪耀黄河之滨(组图)
  • 民间“捏面人”:坚守18年de“绝活”传承者 民间“捏面人”:坚守18年de“绝活”传承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以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推进“三城
2   兰大学子看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红
3   兰大学子看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一
4   凉州美食三套车的由来传说
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6   家长看准了!选合法学校择正规教培机构
7   兰州中考昨日结束8月3日公布成绩
8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计划招生238650名
9   宁夏盐池:萱草寄真情 黄花菜成为脱贫
10   嘉峪关深化“七大创建”打牢文明城市创
11   嘉峪关市工业园区促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12   嘉峪关市3家企业通过2020年度国家重大
13   嘉峪关市委统战部以“五抓”促党建
14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兰州文理学院专
15   “春绿陇原”兰州文理学院专场:青春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