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07-20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万般诈骗皆为财,捂紧钱袋才安全

  7月18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重点防范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买卖游戏账号、注销校园贷账户、网络刷单等类诈骗。

  公检法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所有贷款不逾期、不违约不会影响征信……所有诈骗都以钱为目的,所以遇此类情况,首先捂紧钱袋子。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拨打96110报警。

  冒充公检法诈骗

  7月10日,天水市居民H女士接到一自称天水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有一个叫刘勇的人用H女士的身份证办理了银行账户在成都洗黑钱,需要其配合调查,并称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这件事情,否则将对其进行拘捕。后对方通过QQ和H女士联系,并向其发送了公安部的逮捕令和一个链接,H女士点击链接后弹出一个查询银行流水的窗口,后按照对方要求输入自己两张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并向两张卡中存入10万元,之后对方以验证资金为由让H女士将5万元转至指定账户,转账后H女士另一张银行卡又连续收到两条扣款短信,共计转出5万元,H女士要求对方退款被拒后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公安机关不会在电话和网络上办案,也不会在互联网上传递法律文书,如果你真的涉嫌犯罪,公安机关会直接对你采取强制措施,而不是给你打电话。一旦接到自称公检法机关的电话,并提及银行卡、安全账户、转账等字眼的请立即挂断。

  网络贷款诈骗

  7月12日,兰州市居民B先生在家时有一个企业微信添加其为好友,对方自称是贷款公司工作人员。在B先生表示需要贷款后,对方发送了一个二维码,让B先生扫描下载了“京东金条”APP,并填写了个人信息,后对方称需要购买高级会员才能申请放款,B先生便按照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900元、1700元,对方又以预留的收款卡号填写错误导致资金被冻结、验证还款能力等为由诱骗B先生分三次向指定账户转账3.4万余元,当对方继续要求转账时,B先生感觉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验资费、做流水账的都是诈骗,若需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办理,切勿贪图方便在网上自行查找贷款平台。

  买卖游戏账号诈骗

  7月13日,天水市居民R先生出售自己“时空猎人”游戏账号时,买家提出在赶集2956网站进行交易。R先生便在该网站注册账户并完成了交易,申请提现后显示未到账,客服称提现时未预留1元,导致资金被冻结,需要充值和被冻结资金相等金额才能解冻,R先生便向指定账户转账498元,但账户仍未解冻,客服又称其充值时未加零头,现在需要充值账户内总金额的3倍才能提现,R先生又向指定账户转账4302.1元,但账户仍未解冻,客服让其继续充值,R先生再次转账时显示对方账户存在风险,才察觉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络交易时凡是对方要求在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的都是诈骗,一旦对方告知账户被冻结或限制交易时,切勿听信蛊惑向对方转账。

  网络刷单诈骗

  7月14日,平凉市居民L女士在微信群中看到有人发布兼职刷单的广告,便添加对方微信,对方向其简单介绍刷单流程后让其下载“苏宁易购”APP进行刷单。对方先向其发送了一个链接,是一件108元的商品,让L女士将这件商品放入购物车但不要付款,后对方发送了一个二维码让L女士扫描后付款,付款后对方按照约定向L女士返还了116元,L女士便信以为真。后对方连续发送了三个大额商品链接,让L女士以同样方式付款,而L女士完成订单要求返现时,对方以任务未完成为由拒绝返现,并要求L女士继续刷单付款。L女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及时拨打96110报警。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家长看准了!选合法学校择正规教培机构 家长看准了!选合法学校择正规教培机构
  • 兰州中考昨日结束8月3日公布成绩 兰州中考昨日结束8月3日公布成绩
  •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计划招生238650名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计划招生238650名
  • 宁夏盐池:萱草寄真情 黄花菜成为脱贫致富果 宁夏盐池:萱草寄真情 黄花菜成为脱贫致富果
  • “春绿陇原”兰州文理学院专场:青春之光闪耀黄河之滨(组图) “春绿陇原”兰州文理学院专场:青春之光闪耀黄河之滨(组图)
  • 民间“捏面人”:坚守18年de“绝活”传承者 民间“捏面人”:坚守18年de“绝活”传承者
  • 高空“蜘蛛人”:从业17年de城市“美容师” 高空“蜘蛛人”:从业17年de城市“美容师”
  • 兰州西果园南站社区搬新“家”了 功能齐全可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兰州西果园南站社区搬新“家”了 功能齐全可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家长看准了!选合法学校择正规教培机构
2   兰州中考昨日结束8月3日公布成绩
3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计划招生238650名
4   宁夏盐池:萱草寄真情 黄花菜成为脱贫
5   嘉峪关深化“七大创建”打牢文明城市创
6   嘉峪关市工业园区促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7   嘉峪关市3家企业通过2020年度国家重大
8   嘉峪关市委统战部以“五抓”促党建
9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兰州文理学院专
10   “春绿陇原”兰州文理学院专场:青春之
11   嘉峪关市停办木材运输证
12   @高考生|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238650名
13   民间“捏面人”:坚守18年de“绝活”传
14   高空“蜘蛛人”:从业17年de城市“美容
15   精美公益广告 成兰州安宁区街头靓丽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