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07-15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赵鑫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集中开展了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对大中专院校和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一是重点对食品原料的采购及贮存、蔬菜和肉类粗加工处理、半成品制作、成品供应各个环节进行认真检查。二是对在加工制作过程中生熟是否分开、冷藏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是否使用禁止食用(使用)的食品原料和慎重食用、使用的食品原料进行检查。三是在检查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发放兰州市学校食堂禁用慎用食品名单及加工供应过程注意事项宣传册,对宣传册内容进行讲解培训,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检查现场共发放宣传册560余份。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求学校、托幼机构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按照规范要求把控操作过程中的风险隐患,不得供应高危易腐食品;加工后常温条件下存放时间超过2小时的食品;烧熟后60℃热保藏超过4小时的食品;烧熟后冷藏保存时间超过24小时的冷荤制品;隔餐、隔夜的剩余食品。不得供应直接入口的生食海产品、水产品;不得加工制作河豚、有毒贝类等动物性原料以及四季豆、鲜黄花菜等植物性原料。要求学校、托幼机构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排查隐患,有效预防预控,切实防范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 甘肃省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划 甘肃省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划
  • 兰州市中考期间送考车辆四种方式报备可免限行 兰州市中考期间送考车辆四种方式报备可免限行
  • 兰州安宁区59所托幼机构今秋招生时间:17日-25日 兰州安宁区59所托幼机构今秋招生时间:17日-25日
  • 兰州五泉山:雨后初霁游人乐(组图) 兰州五泉山:雨后初霁游人乐(组图)
  •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2   甘肃省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
3   兰州市中考期间送考车辆四种方式报备可
4   兰州安宁区59所托幼机构今秋招生时间:
5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7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 哈达铺
8   兰大学子看长征|碌曲尕秀村真的变了样
9   兰州五泉山:雨后初霁游人乐(组图)
10   兰州黄河段水位有所回落 部分茶摊开启
11   甘肃省人社厅助力皋兰路街道技能培训学
12   携手“护”行 关爱明天——兰州市民政
13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腊子口
14   兰州新区“10年影像画新区”有奖征集活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