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20-07-14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榆中百合花开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时下,榆中县园子岔乡的百合已进入盛花期,层层梯田里,橘红色的百合花与绿色茎叶、蓝天、黄土相互映衬,显得清新脱俗。园子岔乡被称为“兰州百合上佳产地”,故有“兰州百合甲天下,好货出自园子岔”的赞许,因此百合产业也成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随着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产品品质的一贯坚守、产业品牌的全面推广,“园子百合”逐渐成为兰州百合的“金字招牌”。一座座百合保鲜库拔地而起,一条条深加工产业链条逐步上线,电商经济日渐繁荣、百合产值逐年递增,让园子岔乡这个偏远山区乡镇显露出与“穷乡僻壤”主观定位不一样的自信之美和自然之美。

百合花海

  小岔村务工返乡已逾6年的田大哥不无感慨地说道:“也就是百合能把这里的土窝窝变成金窝窝,这种环境换成其它啥都不行,父辈们顿顿有肉吃的梦终于成真了。”

  榆中县园子岔乡龙头企业负责人滕先生透露,自己是全乡最早种百合的一批人之一,三十年巨变历历在目,原来自己的乡里乡亲都是吃不饱穿不暖的山里人,现在家家住进楼房、开上了小车,种百合的时候是山里人,农闲时节都成了城里人,有时候觉得像演电影一样。

百合花

  有产业,就有希望。有收入,就能小康。经过多年发展,榆中县园子岔乡的百合产业已然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聚宝盆”,产业扶贫促进致富增收的红利吸引了大量外出青年返乡务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奠定了人力资源基础,村民富乡村美的美好期许在百合产业兴旺的加持下不再遥远。

百合花开漫山红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