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新区“10年影像画新区”有奖征集活动公告

20-07-14 17:04 来源:兰州新区 编辑:任磊

“10年影像画新区”有奖征集活动公告

  今年是新区筹建10周年,为有效挖掘和收集新区筹建以来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展示新区建设发展成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忘过去、珍惜当下、开创未来,进一步加大兰州新区对外宣传传播力、影响力和美誉度,凝聚新区改革创新和建设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将在兰州新区各官方新媒体账号发起“10年影像画新区”有奖征集活动。现公告如下:

  一、活动策划

  为强化线上线下互动的效果,提高活动的吸引力,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切实达到挖掘新区文化、宣传新区形象、服务新区发展的目的,线上活动以话题互动、参赛者自主投稿、线上公开展示、全媒体宣传为主,线下活动以优秀获奖作品集中展览及颁奖仪式为主。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

  承办单位:《兰州新区报》

  中国工商银行兰州新区支行

  兰州新区新广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甘肃紫金实业集团

  兰州新区西部恐龙园度假区

  兰州新区梅园田园综合体

  甘肃乐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酒管公司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兰州新区长城旅游文创园有限公司

  甘肃晴望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兰州新区忆江南酒店

  兰州新区凯垣酒店有限公司

  三、活动形式

  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开设话题“10年影像画新区”发起活动,经过海选、复赛、决赛,通过线上投票、集中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获奖作品。

  (一)参与方式

  1.请参赛者关注新区官方微信(兰州新区官方公众号)、微博(兰州新区发布)、今日头条(兰州新区发布)、抖音(兰州新区发布)账号。

  2.参赛者将作品发布至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加入话题#10年影像画新区#并@以上兰州新区官方账号。

  (二)评选方式

  1.海选作品专家评选确定不少于100组作品进入复赛;

  2.复赛作品以专家评选和阅读量+评论+点赞量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选不少于30组作品进入决赛;

  3.决赛作品在兰州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综合投票数(70%)、评审打分(30%)确定获奖作品;

  4.最具传播力奖(1名)以单组作品在各平台累计传播量最高为标准,传播奖(10名以上,不低于10万+)。

  (三)媒体支持

  本次活动将邀请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凤凰网、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丝路明珠网、中国兰州网等网络媒体,以及《兰州新区报》,兰州新区门户网站,新浪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区官方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四、内容要求

  由单位及个人收藏或拍摄的图片、老照片、视频等,可以是单幅作品,也可以是组图、系列作品等,能准确反映兰州新区筹建十年来建设发展的成就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记录新区在重要节点的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等,能够见证新区发展历史等;

  2.反映新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通过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各个领域发展变化等;

  3.反映城市建设:新区今昔面貌(2010年—2020年)对比,重大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和园林城市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

  4.反映产业发展:绿色化工、新材料、大数据和信息化、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等十大优势产业发展情况;

  5.反映社会民生事业: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提高,教育、医疗、卫生保障提升,改善公共服务保障等;

  6.反映兰州新区人文风貌的人物或场景图,体现衣、食、住、行等变迁的个人生活照、家庭照;

  7.反映新区广大建设者拼搏奋斗、务实肯干的精神风貌,以及关心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的光辉形象。

  8.反映兰州新区未来建设发展,也可结合上述内容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制作概念设计图片或者对实景图进行加工再创作。

  五、活动时间

  1.征集截止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7月26日;

  2.传播奖及最具传播力奖评选以截止2020年8月8日的最终数据为准;

  3.颁奖及集中展出活动时间拟定于8月20日前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奖励办法

  (一)奖励形式:此次征集评选活动将组建评选工作组,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认真保护和筛选。对征集入选、获奖的优秀作品在新区档案馆、经济社会展览馆收藏或展出,并通过线上线下的展览宣传对作品进行推广。对单位及个人提供的珍贵影像资料还将进行个性化表彰和奖励。

  (二)奖项设置:

  1.特等奖2名,奖金5000元+奖品

  2.一等奖5名,奖金3000元+奖品;

  3.二等奖10名,奖金1500元+奖品;

  4.三等奖20名,奖金500元+奖品;

  5.最具传播力奖1名,奖金10000元+奖品;

  6.传播奖10名以上,价值500元以上奖品;

  7.最佳参与奖及转发互动奖若干名(200元—2000元以上奖品)。

  奖金总额6万元,奖品总价值14万元以上

  (三)颁奖及集中展览活动:组织获奖作品发布、颁奖、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具体实施方案另行通知,由《兰州新区报》刊登获奖公告,并由活动支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七、注意事项

  1.参赛者要对参赛作品和文字说明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若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提供者自行承担。

  2.主办单位和参赛者共同享有作品使用权,如需商用,须征得创作者授权。

  3.此次活动方案由主办单位负责解释。

  咨询联系人:高国成 17693199409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出“致富花”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出“致富花”
  •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脱贫帮扶工作为深度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天(图)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脱贫帮扶工作为深度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天(图)
  • 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盘点——东乡县篇:乘风破浪奋楫行 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盘点——东乡县篇:乘风破浪奋楫行
  • 一池荷花开 等着你“荷”影 一池荷花开 等着你“荷”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3   “天蓝水净”已成兰州最美底色
4   《高铁作证》:见证建设者的崇高与伟岸
5   甘肃临夏州康乐县发展牛羊交易市场,贩
6   金塔:农机补贴惠民生 助力脱贫促发展
7   灵台:奏响“脱贫曲” 走上“蜕变路”
8   高台合黎镇:制种西瓜涂上了“防晒霜”
9   民乐:开出中药材增收致富好“药方”
10   临泽: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全力支持企
11   民乐:多举措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12   礼县刘小平:村民眼中的“实干书记”
13   临泽蓼泉镇:管好“菜园子”保障“菜篮
14   康县颁发首批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
15   陇西:开展扶贫领域线索“清零”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