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脱贫路上的“慢火车”

20-07-17 10:3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脱贫路上的“慢火车”

  7504/7503次公益性“慢火车”缓缓驶出张家川车站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通讯员 顿映杰

  日前,从陇西到张家川的7504/7503次公益性“慢火车”缓缓驶出张家川车站。车上的16名乘客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免费带货上车,将当地土特产品运出了张家川,享受到了“慢火车”带来的便利和经济实惠。

  如今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科技、经济、生活方式等都在飞速发展,高铁、动车等都在提速。然而,公益性“慢火车”,却数十年如一日地温暖着沿线的百姓。这种“慢”深得人心——票价涨幅慢、站点多、停靠时间长,运载的是普通农产品,途经的是穷乡僻壤,却站站停靠在满足百姓需要的地方。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讲的就是铁路建设和运输对于拉动地方经济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在全国开行的81列“慢火车”中,从陇西到张家川的 7504/7503次公益性“慢火车”就是其中之一,沿途经停清水县、天水、渭南镇、新阳镇、甘谷、武山、陇西,深受沿线百姓欢迎。

  据了解,张家川车站于2017年7月开始办理客运业务。站长杨耀科介绍说:“目前张家川站每日开行4趟旅客列车,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陇西到张家川的7504/7503次公益性‘慢火车’。它连通沿线县城、小镇,从天水到张家川的票价仅为4元,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为沿途群众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方便当地群众到周边集市销售自家土特产品,增加家庭收入。”

  在天水工作的冯瑞琴老家在恭门镇付川村,她说,一周往返两次,每次都会乘坐7504次“慢火车”,这趟列车既方便实惠,又省事安全。

  张家川县恭门镇西坡村的杨小芸告诉记者,很多村民都带着自家土鸡蛋、山里采的野菜、张家川土特产锅盔、油糕等到车站来兜售,还可以免费带货上火车售卖。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张家川站,很多农副产品和土特产都会通过“慢火车”被输送到周边地区,张家川很多人借着“慢火车”找到了自己的“致富路”。尤其是近几年,进山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村民的商品销路很好。

  一年又一年,“慢火车”继续着它的使命,编织出铁路连城乡、百姓奔小康的美丽画卷,见证着铁路为沿线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和变化。一列又一列,“慢火车”将党的扶贫惠农政策与偏远地区的百姓联系起来,让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温暖、公益的温情,传达了“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坚定信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钢消费扶贫彰显国企担当
2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成功治疗患者100
3   甘肃省运用金融“活水”助推重大项目建
4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
5   跨省团队旅游恢复 旅行社激情开工
6   甘肃省提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和配
7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
8   《甘肃省居民健康保健知识与技能手册》
9   进入汛期黄河边危险 兰州水上派出所加
10   2021年1月1日起这3类ETC车辆上高速提前
11   终于等到你!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
12   《山河故事——黄河在这里转了个弯》在
13   7月20日起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全封闭施
14   武威民勤大漠将新增30件“沙雕作品”
15   甘肃省五所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