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成功治疗患者100余例

20-07-17 10:3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成功治疗患者100余例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7月16日,甘肃(武威)重离子医院、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在兰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在武威正式投入临床治疗技术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叶延程介绍,武威重离子中心装配了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疗系统,经过多年的建设,武威重离子中心于2017年8月获得I类辐射安全许可证;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于2019年9月29日获得注册许可证;武威肿瘤医院于2019年11月29日获得重离子放射治疗系统配置许可证,于2020年1月20日获得重离子放射诊疗许可证,于2020年1月21日获得重离子医疗收费许可,于2020年4月1日正式开诊。项目的成功建设,使我国成为全球第四个拥有自主研发重离子治疗系统和临床应用能力的国家,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我国在最大型医疗设备临床应用方面的历史性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

  重离子治疗肿瘤生物学效应高、疗效确切、无创伤、副作用低。对大部分实体肿瘤有很好的疗效,特别适合于不宜手术、对常规射线不敏感、常规射线治疗后复发的部分实体肿瘤的治疗。截至目前,有2000余名肿瘤患者中预约治疗,通过筛选收治50余名患者。已完成治疗42人,正在上机治疗12人,等待上机治疗5人。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成功治疗患者100余例(含临床试验治疗46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运用金融“活水”助推重大项目建
2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
3   跨省团队旅游恢复 旅行社激情开工
4   甘肃省提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和配
5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
6   《甘肃省居民健康保健知识与技能手册》
7   进入汛期黄河边危险 兰州水上派出所加
8   2021年1月1日起这3类ETC车辆上高速提前
9   终于等到你!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
10   《山河故事——黄河在这里转了个弯》在
11   7月20日起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全封闭施
12   武威民勤大漠将新增30件“沙雕作品”
13   甘肃省五所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开
14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在
15   填报平行志愿 这些细节要注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