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20-07-17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的哥刘小军。记者 张艾萍 摄

  “娃的生命比啥都重要,我一心就想快点、再快点。”7月16日,给记者讲述起15日傍晚的救援过程,兰州金田出租车行驾驶员刘小军仍激动不已。15日傍晚,三名大人带着一名患病昏迷的男童在安宁区十里店粮站对面拦下了刘小军驾驶的甘A·86956出租车,刘小军不惜闯红灯、逆行,争分夺秒将男童送至医院,所幸孩子并无大碍。

  7月15日晚8时5分,一名怀抱男童的男子和两位女子在安宁区十里店附近上了的哥刘小军的车,男子称“孩子因拉肚子引发高烧,需要前往就近医院就医”。上车时男童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看到情况危急,刘小军一路打着双闪“狂飙”,行驶至十里店BRT公交专用车道前方时,由于该路段压车严重,刘小军随即闯过十里店丁字路口红灯,左转逆行至BRT公交专用车道,径直往安宁区医院开去。

  当时,十里店路段正处于交通高峰,原本需要十多分钟才能抵达医院的路程,刘小军仅用了3分钟便赶到了医院。下车后,刘小军帮乘客将幼童送至急诊室,直到陪伴孩子脱离危险才悄悄离开。离开医院后,刘小军拨打122交通报警服务台联系到了安宁交警大队告知此事,交警告诉刘小军:“这种情况,我们会提取当日此路段交通监控路面信息,将逐一核对,如果你接收到处罚告知单,可以提供乘客就医的医学证明申请复议,可免除违章处罚。”

  面对记者“闯红灯怕不怕被罚”的问题,刘小军直言:“孩子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我怕来不及救人才闯了红灯、逆行占用了公交专用车道,没顾上罚款这个事。”

  7月16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男童的爷爷李先生,他告诉记者,一岁九个月大的小孙子已无大碍。医生说孩子因急性肠炎引发高烧,导致晕厥。他很感谢刘师傅,为救治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如果没有刘小军的帮助,孩子昏迷时间过长后果将不堪设想。他表示,如果刘小军需要提供医学证明免除违章处罚,自己一定会积极配合。

  今年30岁的刘小军从事夜班出租司机已经5个年头了,虽说干这一行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曾是军人的他,拾金不昧、乐于助人、诚信经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良好的职业素养,用一颗热诚的心温暖着兰州这座城。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立海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立海事迹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会见余剑锋一行
2   世界单体最大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
3   定西:安定深化拓展“双百四联”活动助
4   2020年阳光助学活动在甘肃各地有序进行
5   兰州公安交警为中考全力护航
6   兰州四中: 21名考生走错了考点
7   定西:陇西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巡察发现线
8   盛夏最快乐的事,就是陪你一起迎接中考
9   狄生奎主持召开定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10   酒泉瓜州:戈壁美田园 农旅“新名片”
11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把握正确方向
12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
13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成功治疗百余名患
14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15   唐晓明在定西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