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戈壁美田园 农旅“新名片”

20-07-17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瓜州:戈壁美田园 农旅“新名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赵文生

  盛夏时节,在瓜州县西湖镇戈壁农旅融合产业园中,栖息的飞鸟络绎不绝,无边的麦田蝉声绵绵,饱满的麦穗与蛙声、蝉声组成了一曲动人的田园交响乐。

  “这片地方原来是戈壁滩,各种建筑垃圾都快堆成山了,是我们村环境卫生最大的‘伤疤’。”瓜州县西湖镇中沟村党总支书记张忠善说。

  如今,这片戈壁滩已变成了新型戈壁农旅融合产业园。产业园位于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东段,周边是玄奘大道、瓜州大道、县府大道,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园设计采用田园观光游、民宿旅居游、农业科技游、餐饮娱乐游的“四游”理念,打造城市生态文化和农旅融合产业示范带,与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玄奘博物馆串连成珠,与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水系和景观林带连通,形成环形综合景观廊道,成为“外林内水、城在林中、房在湖边、人在景中”生态文明新城的点睛之笔。

  “2019年9月起,通过垃圾清运、拉沙换土、平整场地、铺设管道,历时6个月,调用机械1.6万余台次,换土26万立方米,将‘戈壁垃圾场’改造成农田和景观。”西湖镇戈壁农旅融合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黄克兵说。

  西湖镇着眼于发展壮大农旅产业规模,在戈壁农旅融合产业园新建特种养殖圈舍、开心农场、户外露营地、田园栈道,建设民宿客栈、观光塔、农家园和小木屋,种植各类观赏花卉和特色果蔬,养殖珍奇动物,配套建设水电路网、办公用房、停车场、公厕等设施,进一步增强了城市的吸引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立海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立海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祁秀莉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祁秀莉事迹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成功治疗百余名患
2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3   唐晓明在定西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
4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5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
6   8月中旬前 兰州市全面淘汰经营性燃煤炉
7   莫高窟单日游客最大限量调整为正常承载
8   定西市政协探索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
9   7月19日晚,去黄河之滨看“千手观音”
10   陇东学院依托智库融入地方建设
11   甘肃出台31条措施 强化“要素跟着项目
12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上
13   定西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分院举行科技合
14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15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