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出台31条措施 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

20-07-1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出台31条措施

  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记者从7月16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疫情影响,保障重大项目加快实施,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持续做好稳投资工作的意见》,提出了“要素跟着项目走”的8个方面31条措施

  8个方面要素跟着项目走

  ● 资金:建立债券项目储备库,实行清单化管理,在债券资金安排上不搞统筹平衡,优先安排在建项目和短期内能够开工建设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加强预算内投资等资金的统筹使用管理,优先配套和支持手续完备、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

  ● 土地:省级预留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由自然资源部门和投资主管部门统筹支持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开辟重大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做到即来即办、快审快批。

  ● 污染物排放总量替代指标:采取减排措施并发挥减排效益的单位,形成的可替代总量指标优先用于本单位新建项目。

  ● 能耗:对“十四五”时期投产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大项目,按照国家产业布局规划、开工投产计划以及节能相关政策,保障重大项目用能指标。

  ● 数据:加快推进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等领域项目建设,有序推动传统基础设施“数字+”“智能+”升级,运用大数据资源带动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延长产业链条。

  ● 人才:围绕绿色、科技、创新等领域重大工程,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绿色生态发展人才、开放型企业家人才、创新创业人才,为重点项目技术攻关、企业规模扩张提供智力支撑。全面落实高层次急需紧缺引进人才户籍办理、社保办理、税收减免、安家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优惠政策。

  ● 市政配套:多渠道筹措资金,以城市道路、供排水、供热、供气、供电等领域为重点,加快实施一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结合产业布局和园区规划,系统谋划实施一批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降低企业入园运营成本。

  ● 重大协调服务:推进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抓机制、精准服务企业机制,强化领导干部与企业“一对一”帮扶联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立海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立海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祁秀莉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祁秀莉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杨保珍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杨保珍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冯恩元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冯恩元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陈涛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陈涛事迹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上
2   定西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分院举行科技合
3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4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
5   武威重离子治癌系统已成功治疗患者超过
6   定西市中医院暨甘肃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
7   定西市政府与兰州财经大学签署地校战略
8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9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
10   “学先贤 · 传文脉”———武威百名学
11   2020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
12   甘肃省政府关于贾宁同志免职的通知
13   甘肃省政府关于田葆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14   甘肃省政府关于王晓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天炕之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