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7月19日晚,去黄河之滨看“千手观音”

20-07-17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7月19日晚,去黄河之滨看“千手观音”

  “春绿陇原”第三场惠民演出兰州文理学院挑大梁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平丽艳 杨亮)浪漫的紫色花海,精彩的文艺节目,连续两个周末在黄河之滨举办的“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已迅速俘获大量拥趸。记者7月16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的第三场惠民演出将于7月19日晚8时如期相约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本场演出由兰州文理学院的师生挑大梁,节目单中不仅有敦煌舞《千手观音》《敦煌舞韵》,秦腔《杨门女将》更将以“秦腔+武戏”的演出形式,吊足观众胃口。

  据了解,敦煌舞和戏曲节目在本场演出中占了很大比重。敦煌舞是兰州文理学院的特色专业,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敦煌舞创始人高金荣便将敦煌舞引入课堂,目前已形成完善的敦煌舞教学体系,2015年,兰州文理学院“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还被列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此次在“春绿陇原”上演的《千手观音》,由高金荣先生亲任编导,将完美展现敦煌手姿、敦煌臂姿的神韵。

  兰州文理学院作为我省唯一培养戏曲演员的高校,主要开设秦腔和陇剧专业,今年更首次申报戏曲本科专业。在演出中,秦腔《杨门女将》选段等戏曲节目,都将由兰州文理学院的学生担纲,其中不乏“百戏百校”艺术展演中的佼佼者。裕固族民歌传承人瑶尔姬斯也将倾情加盟,和兰州文理学院的学生共同表演裕固族歌舞《家园》《情歌》,浓浓的地域特色呼之欲出。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城市名片,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本次活动由甘肃会展中心、甘肃大剧院等共同承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金川区:老旧小
2   【新时代文明实践】金昌丨移风易俗:时
3   金川区举行2020年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发
4   金昌市举行“我为家乡品牌农产品代言”
5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
6   图解|安全度过暑假的正确姿势 做好这“
7   兰大学子看长征丨“花桥媳妇”胡美娟:
8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
9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太阳村
10   天水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
11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12   中兰客专电气化工程正式开工
13   并肩站立成为生命的屏障
14   阿克塞县法院: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司法公
15   西和:花椒喜获丰收 农民“麻”上有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