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大学子看长征丨“花桥媳妇”胡美娟:民宿“点亮”美丽乡村

20-07-17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调研采访活动

  结束了上午山背罗湾村的考察,我们“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调研采访团一行来到康县花桥村就餐。

  “您好!”一位优雅的服务员小姐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她的口音与其他人格外不同,她叫胡美娟,是湖南永州人。不同于其他的打工者,胡美娟还有一个身份,就是花桥媳妇。

  “我和我老公谈了半年多就结婚了,他是本地人,我就嫁过来了。”胡美娟的老公是花桥人,现在在花桥附近上班。胡美娟和她老公是在外面打工认识的,虽然见面时间不长,但胡美娟心里很喜欢,有一种一定要跟着他,一定要跟着他的感觉。“喜欢一个人不容易嘛,反正就跟过来了。”胡美娟说话软软的,眼神异常坚定。

  从约1500公里外湖南永州嫁到陇南花桥,胡美娟的爸爸妈妈刚开始是不同意的。“他们觉这里得太远了,嫁过来他们不放心。我是还是过来了,我并不后悔。”

  胡美娟已是3岁孩子的妈妈,生完小孩11个月以后,胡美娟就出来工作了。今年3月,胡美娟成为花桥菩提庄园的一名服务员。花桥村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解决了许多当地人的就业。“这里离家又近,环境又好,人相处的也比较好。出去的话又带不了小孩,现在在家里面又可以带小孩,又可以上班。”从早上八点半上班到晚上七点半下班,拿着两千多一点的工资的胡美娟觉得很满足:“服务员的工资并不高,反正在家里上班嘛,我想多陪一下小孩,看着他成长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乡村旅游不仅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还促进了当地自主创业和农民增收。胡美娟家里就开了一间民宿,公公婆婆一边打理民宿一边帮胡美娟带孩子。“民宿生意还不错,节假日来的人很多,有时候游客也会被分配来我们家。”

  花桥村不仅有胡美娟这样的湖南妹子,还有广西妹子、四川妹子……她们被花桥村的美景吸引,被花桥村的人吸引,在长征路上的这座美丽乡村生根发芽,传承着勇敢坚定、努力乐观的新时代长征精神,成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开发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付文宇(兰大学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岷县申都乡:消除“视觉贫困” 
2   定西:安定区污水处理调蓄池主体工程进
3   定西:发展特色产业 增加群众收入
4   定西:李斌深入通渭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
5   定西:引进杏鲍菇 拓宽致富路
6   定西:党建“指挥棒”盘活脱贫“一盘棋
7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典
8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
9   对话千年敦煌,西北民大学子赴敦煌开展
10   定西:安定“三项机制”助力挂职干部健
11   微动画丨常态化疫情防控如何做?甘肃提
12   定西:临洮抓实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13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14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15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