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20-07-17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扫黑办和甘肃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7月16日,甘肃省扫黑办和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玉向14家单位集中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

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焯讲话

  胡焯指出,通过开展专项斗争,全省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持续上升。各行业主管部门大力开展线索摸排,推进“行业清源”,认真整治行业乱象,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焯强调,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的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监管漏洞,分别由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向相关主管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和公安提示函(即“三书一函”),提出工作建议,是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黑恶犯罪的重要手段。检察机关根据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发出检察建议,提出相应工作意见,目的就是“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帮助各单位各行业分析问题、堵塞漏洞,更好地做好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三书一函”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提升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有力有效地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和行业乱象,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胡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整治行业乱象、推进“行业清源”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三书一函”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谋划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紧盯突出问题,强化对策措施,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紧盯长效常治,健全制度机制,增强工作的规范性、长效性,认真对标对表,抓实整改工作,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创新思路,加强统筹指导、整改落实、跟踪督办,强化监督管理,狠抓督导落实,进一步提高“三书一函”的权威性、执行力。

  胡焯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要按照“谁发出、谁负责、谁督办”的原则,加强对本单位发出的“三书一函”的督促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纵深推进行业整治工作,为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玉

  朱玉表示,今年是扫黑除恶的决胜之年,深化扫黑除恶、促进社会治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单位应当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不能就案办案、机械司法,有责任、有义务就办案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部门通报情况、提出建议,帮助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制发这14份《检察建议书》,不是你错我对、你低我高的“零”和博弈,而是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与各单位一道,共同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整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检察建议发出后,省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被建议单位的联系沟通,通过情况通报、上门走访、定期会商、联席会议等多种方式,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协助整改落实,构建打击、整治、管理、建设长效机制,同心协力、齐抓共管,携手促进行业清源和社会治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肃、平安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朱玉向省公安厅等14家单位集中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被建议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

  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李韵东主持;省纪委监委、省委网信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保监局、甘肃证监局等18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小中心”承载“大服务”为民服
2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3   聚力攻坚战贫困 昂首阔步迈小康——临
4   灵台孙崇吉:驻守山巅的电波卫士
5   乘风破浪打造中国西北旅游新“高地”—
6   临泽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
7   临泽薛长宝:脱贫不等不靠 好日子双手
8   薪火相传 心系民生——记康县三河坝镇
9   高台: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11   庄浪: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 激发乡
12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3   会宁:"温暖工程" 温暖了山里娃
14   山丹: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15   敦煌:冬春旅游季期间 大力扶持文旅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