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深化拓展“双百四联”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07-17 08:5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安定:深化拓展“双百四联”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来,安定区紧贴农业农村生产一线,聚焦脱贫攻坚这一重任,将“双百四联”活动作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并选派农业科技专家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农业生产服务活动,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联基地,开展技术服务。围绕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建设,帮助乡镇高标准谋划推动马铃薯、草牧种植基地以及养殖基地建设,确保每个乡镇建立标准化规模化马铃薯、草牧种植基地和养殖基地。选派专家对接联系示范基地和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主动参与特色优势产业实用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开展技术服务与人才培养培训,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区各类示范基地建设上规模、上水平。今年年以来,已对接联系基地70余个。   

  联协会,指导规范运营。选派专家结合自身优势,对全区上千家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分类施策,规范提升。对运转较好的,由专家帮助提升水平、壮大实力,并组建多种形式的联合社;对能够运转但作用发挥欠缺的,指导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和运营机制、开展技术培训,帮助合作社正常运转;对没有发挥作用的“空壳社”“僵尸社”,指导乡镇进行注销。截至目前,农业科技专家已联系指导协会100家。   

  联项目,促进提质增效。联系指导已批复实施的各类农业产业项目和重点人才项目,增强项目实施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对历年来已实施的项目跟踪评估实施效果,最大限度挖掘和放大辐射带动的效应。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围绕各乡镇具体情况和优势论证规划一批适合当地发展的农业产业项目和重点人才项目,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为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联农户,带动脱贫致富。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名专家至少联系1个贫困村、1个新型经营主体和1-2户贫困户,帮助制定脱贫措施,扶持培育脱贫产业。引导与合作组织建立帮带关系,形成了“服务团+专家+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开展帮扶工作。同时结合实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十项计划”,采取集中培训学习、现场观摩讲解、互动讨论交流等形式,强化农技人员、贫困户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素质。今年以来,284户农户已得到专家的结对帮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立海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立海事迹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阳光助学活动在甘肃各地有序进行
2   兰州公安交警为中考全力护航
3   兰州四中: 21名考生走错了考点
4   定西:陇西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巡察发现线
5   盛夏最快乐的事,就是陪你一起迎接中考
6   狄生奎主持召开定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7   酒泉瓜州:戈壁美田园 农旅“新名片”
8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把握正确方向
9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
10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成功治疗百余名患
11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12   唐晓明在定西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
13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1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
15   8月中旬前 兰州市全面淘汰经营性燃煤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