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运用金融“活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一至六月完成直接融资近三百零五亿元

20-07-17 10:3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运用金融“活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一至六月完成直接融资近三百零五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 实习生 谢睿丽)记者从7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地引导金融要素配置契合我省产业政策导向、项目建设布局、企业发展需要,省金融监管局聚焦主责主业,及时汇总推荐基础设施以及重大项目融资需求,运用金融“活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1至6月全省完成直接融资304.95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金融监管局大力推动全省“金政企”项目对接,鼓励金融机构重点围绕十大生态产业、“三化”改造、交通水利等领域资金需求,加大对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沿黄生态经济带、河西走廊经济带、陇东南增长带等建设发展的融资保障,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末,全省单位中长期贷款余额10529.56亿元,同比增长8.4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29个百分点,明显高于GDP增速。目前省金融监管局正在积极协调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分别发起477亿元、162亿元的银团贷款,推动兰渝铁路债务重组、甘肃民航机场集团三期扩建项目,这对扩大我省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省金融监管局加大资本市场对重大项目支持力度。1至6月全省完成直接融资304.95亿元,其中,股权市场融资5.49亿元,债券市场融资299.46亿元。帮助重点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丰富直接融资手段,省公航旅集团发行可续期私募债10亿元、永续中票10亿元,省公交建集团发行可续期企业债10亿元,甘肃电投能源发行绿色中票5亿元,甘肃金控集团发行疫情防控债10亿元,兰州建投集团发行疫情防控债7.5亿元,债券加权平均利率4.2%,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
2   跨省团队旅游恢复 旅行社激情开工
3   甘肃省提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和配
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
5   《甘肃省居民健康保健知识与技能手册》
6   进入汛期黄河边危险 兰州水上派出所加
7   2021年1月1日起这3类ETC车辆上高速提前
8   终于等到你!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
9   《山河故事——黄河在这里转了个弯》在
10   7月20日起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全封闭施
11   武威民勤大漠将新增30件“沙雕作品”
12   甘肃省五所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开
13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在
14   填报平行志愿 这些细节要注意
15   甘肃省14所高校招生计划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