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提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和配套措施

20-07-17 10:3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提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和配套措施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实习生谢睿丽)7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发布的《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决策部署实施意见》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意见》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目标,按照强化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了我省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重点和配套措施。在突出补齐短板弱项方面,针对我省发展基础相对薄弱的现实,增加了夯实发展基础的内容,重点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造综合能源枢纽等重点任务。在突出甘肃特色优势方面,高质量发展部分,突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壮大十大生态产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内容;构建开放新格局部分,突出打造“一带一路”五个制高点、构建我省“东连”“西进”“南向”“北拓”立体开放格局;生态屏障部分,突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祁连山生态安全屏障和国家公园建设、重点区域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内容。在突出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方面。为确保政策措施在我省落地落实,对《意见》中的支持政策梳理归集为“对接落实”“争取支持”“深入实施”三类,明确了责任部门,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在我省落地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
2   《甘肃省居民健康保健知识与技能手册》
3   进入汛期黄河边危险 兰州水上派出所加
4   2021年1月1日起这3类ETC车辆上高速提前
5   终于等到你!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
6   《山河故事——黄河在这里转了个弯》在
7   7月20日起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全封闭施
8   武威民勤大漠将新增30件“沙雕作品”
9   甘肃省五所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开
10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在
11   填报平行志愿 这些细节要注意
12   甘肃省14所高校招生计划公布
13   兰州市全面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检查
14   兰州市投入1325名警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15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