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全面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检查 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中考环境

20-07-17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市全面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检查 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中考环境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中考工作要求,近期全面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着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和休息环境。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四个区队、四个工作组采取白天夜间相结合,部门与部门相结合,重点专项检查与举报检查相结合,加大检查频次,同时结合扫黑除恶、扫黄打非、意识形态、创建文明城市、治乱及低俗网红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对歌舞娱乐、网吧、书店、校园周边、黄河风情线、考场周边等场所实施不间断巡查检查。中高考以来,执法人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出动执法人员640人次,检查场所141家,其中网吧39家、娱乐场所63家、书店19家、书报刊亭3家、旅游景点15家。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对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整治,为广大中考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休息环境,有力落实了各专项任务。

  7月14日,七里河执法队按照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安排,对辖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出动检查人员75人次,检查网吧9家,出版物经营场所4家,歌舞娱乐场所2家。要求各场所强化守法经营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有序开展经营业务。做好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场所禁烟等工作。围绕中考保障工作,对考点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加强管理,保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7月14日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一、二、三行动组协助公安部门开展文化娱乐场专项整治。

  7月15日中考前安宁执法队对师大附中及十里店周边的网吧、书店、书报亭进行检查整治。

  7月15日,西固执法队同区文旅局联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对辖区娱乐场所进行中考前专项整治,以提示场所负责人控制营业时间、降低音量,做到不扰民。

  7月15日,城关执法队对辖区张液路步行街,西关十字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巡查检查,出动18人次,检查网吧6家。对场所提出规范经营、安全生产,落实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金川区:老旧小
2   【新时代文明实践】金昌丨移风易俗:时
3   金川区举行2020年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发
4   金昌市举行“我为家乡品牌农产品代言”
5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
6   图解|安全度过暑假的正确姿势 做好这“
7   兰大学子看长征丨“花桥媳妇”胡美娟:
8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
9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太阳村
10   天水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
11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12   中兰客专电气化工程正式开工
13   并肩站立成为生命的屏障
14   阿克塞县法院: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司法公
15   西和:花椒喜获丰收 农民“麻”上有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