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首日秩序井然 考生反映语文题量较大 物理试题阅读量较大

20-07-17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专题】聚焦2020甘肃中考高考

  原标题:中考首日秩序井然 考生反映语文题量较大 物理试题阅读量较大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7月16日,我市2020年中考正式开考。当日首先进行的是语文和物理两科考试。考题到底难不难也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考试结束后,记者通过对学生的采访,考生普遍反映语文试题量较大,物理试题阅读量较大。

  在首日进行的两科结束后,记者分别在西北师范大学附中考点、一中考点对考生进行了随机采访。下午在附中考点,一位考生介绍,他感觉中考语文试题难度与中考“一诊”试题差不多,但是题量相对较大。语文阅读试题出现莫言的作品,这对他们中考生来说相对较生涩,平时的学习中也较少涉猎这些内容,有点出乎意料。在一中考点,几位考生纷纷表示,今年的现代文阅读难度相比较诊断考试而言有点大,作文题他已跟同学们交流过,大家写得五花八门,以写疫情为主要内容的考生比较多。物理试题前面相对较基础,后面的题目阅读量大。

  考试结束后,记者联系了我市部分中学的语文教师和物理教师。语文老师纷纷表示,今年中考语文试题基本题型与去年相似,有所变化的地方在于今年议论文以批注的形式进行对文本进行解读与考查,这也是考生觉得题量大的原因,其实题量与去年相比变化并不大,由于议论文的变化,对阅读能力有所提高,致使考生费时较多。另外,家长们普遍关注语文作文试题,记者从考生处了解到,今年中考的作文题目为《我以我的——而自豪》。这个题目看似入手非常容易,但究竟怎样写,才能出彩?记者采访了几位资深语文老师。老师们都有一个感觉,2020年兰州市中考作文题,延续了兰州市一贯简约的风格,在持续4年的全命题作文之后有所变化,采用半命题题型。这个题目关注考生成长,贴近考生生活实际,让考生在即将结束九年义务教育之际,在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分享自己引以自豪和荣耀的往事,要求“写什么”与考生“有什么”十分吻合,保证了每个考生有话可说,是一个难得的好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金川区:老旧小
2   【新时代文明实践】金昌丨移风易俗:时
3   金川区举行2020年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发
4   金昌市举行“我为家乡品牌农产品代言”
5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
6   图解|安全度过暑假的正确姿势 做好这“
7   兰大学子看长征丨“花桥媳妇”胡美娟:
8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
9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太阳村
10   天水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
11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12   中兰客专电气化工程正式开工
13   并肩站立成为生命的屏障
14   阿克塞县法院: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司法公
15   西和:花椒喜获丰收 农民“麻”上有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