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大漠将新增30件“沙雕作品”

20-07-17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民勤大漠将新增30件“沙雕作品”

  全国独一无二的沙漠雕塑博物馆将在这里建成

沙雕作品

  7月16日,来自武威市民勤县消息:目前新的30件“沙雕作品”正在民勤沙漠雕塑博物馆安装完成,该馆所拥有的“沙雕作品”将达到百件。

  截至目前,民勤县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家创作的72件作品落地大漠。

  近年来,民勤沙漠雕塑博物馆以全新的生态理念、文化符号和艺术风格,传播人沙和谐共生理念,展现沙漠与雕塑的完美融合、文化与生态的强大张力,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和深刻的思想启迪,是宝贵的沙漠文化旅游资源,对促进民勤县生态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旅游品牌,及加强防沙治沙和生态文明建设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民勤沙漠雕塑博物馆的一雕一景,一塑一色,已成为民勤县沙漠腹地诗意栖居的文化旅游高地。

  “丝路之梦”2020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创作营共征集到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2669件作品方案,涵盖了沙雕、多种材料雕塑、环保建筑材料及大地艺术。新入选的30件作品也将在沙漠雕塑博物馆精彩呈现。眼下,《苏武牧羊》《丝路新曲》《大漠孤烟》等30件“沙雕作品”正在进行安装、焊接、喷漆。

  通讯员 张小芳 姜新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五所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开
2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在
3   填报平行志愿 这些细节要注意
4   甘肃省14所高校招生计划公布
5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
6   兰州市全面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检查
7   兰州市投入1325名警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8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
9   兰州中考首日秩序井然 考生反映语文题
10   上半年甘肃省内七个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
11   刘桂娥剪纸艺术展在兰开幕
12   兰州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
13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
14   国家统计局发布七十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15   兰州正式步入5G独立组网商用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