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终于等到你!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复营业 兰州市多所影院已做好准备工作

20-07-17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终于等到你!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复营业 我市多所影院已做好准备工作

  影院歇业近半年,终于盼来重启。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不少观众都在关注,兰州的电影院什么时候能够开业呢?为此,记者联系了兰州市内多家影院。影院方表示,影城已经行动起来,做好复业各项准备,等待兰州市具体恢复营业通知,即可对外营业。

  受新冠疫情影响,电影院至今已经停业半年。影院可以复业消息一出,朋友圈、网络上欢呼声一片,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关键词“电影院”的百度实时搜索量一小时内飙升1011%。不少影迷都表示期待已久,在经历了半年多的等待后,终于可以再度进入电影院。那兰州市影城能否在7月20日复工呢?记者联系市内多家影院了解到,各家影城此前已经做了许多准备,对影厅进行彻底消毒,升级了防疫措施,时刻准备迎接复业时刻的到来。

  兰州百安概念影城值班经理周立君告诉记者,百安影城已着手准备复业各项措施,将根据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做好影厅环境消毒、隔排交叉排座、预约限流、排片间隔等工作,等待兰州市具体恢复营业通知,即可对外营业。

  “我们影院已经做好复业准备,工作人员已对大堂、影厅、休息区等场所进行消毒工作,对放映机等设备进行测试和维护。同时已经采购了足够的防疫物资,做好了复业人员的计划安排。”兰州华影飞天前台客服人员郭女士说,影院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时刻准备着复工营业,迎接观众。

  那电影院恢复开放需要做哪些准备呢?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16日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电影院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周靖博 张丹 实习生 郭妮 郭彩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河故事——黄河在这里转了个弯》在
2   7月20日起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全封闭施
3   武威民勤大漠将新增30件“沙雕作品”
4   甘肃省五所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开
5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在
6   填报平行志愿 这些细节要注意
7   甘肃省14所高校招生计划公布
8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
9   兰州市全面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检查
10   兰州市投入1325名警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11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
12   兰州中考首日秩序井然 考生反映语文题
13   上半年甘肃省内七个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
14   刘桂娥剪纸艺术展在兰开幕
15   兰州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