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20-07-17 10:3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 实习生谢睿丽)7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会议,就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持续做好稳投资工作的意见》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据介绍,当前我省急需把有限的要素资源用到拉动作用明显的好项目上,形成要素集成效应。对此,全省着手出台了《关于“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持续做好稳投资工作的意见》。《意见》共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部分。核心内容是“重点任务”,提出了“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八大要素31条意见,全方位、多角度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快开工、早落地。项目都是全省重大公益性、补短板以及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其中,“资金跟着项目走”,从专项债券、财政资金、绿色基金、“政银企”融资对接等方面,优先配套和支持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能耗跟着项目走”,对“十四五”时期投产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大项目,按照国家产业布局规划、开工投产计划以及节能相关政策,保障重大项目用能指标。引导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和落后产能退出,为新上项目腾出用能空间。重点保障防疫物资生产用能。

  “污染物排放总量替代指标跟着项目走”,省级重大项目所需的污染物总量指标,从拟替代关停的现有企业、设施或者治理项目形成的污染物削减量中预支。采取减排措施并发挥减排效益的单位,形成的可替代总量指标优先用于本单位新建项目。“数据跟着项目走”,加快推进“新基建”,运用大数据资源带动传统基础设施项目升级改造。打造商业银行“数字+科技”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提高投资项目融资效率。“市政配套跟着项目走”,实施一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提升市政设施保障能力。“人才跟着项目走”,围绕绿色、科技、创新等领域重大工程,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绿色生态发展人才、开放型企业家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对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重大工程和重点产业,由政府和企业联合组建智囊团。培育一批工匠型、复合型技能人才,逐步建立跨界融合的高端智库。“重大协调服务跟着项目走”,推进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抓机制、精准服务企业机制,强化日常调度,注重政策宣传引导和正向激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跨省团队旅游恢复 旅行社激情开工
2   甘肃省提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和配
3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
4   《甘肃省居民健康保健知识与技能手册》
5   进入汛期黄河边危险 兰州水上派出所加
6   2021年1月1日起这3类ETC车辆上高速提前
7   终于等到你!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
8   《山河故事——黄河在这里转了个弯》在
9   7月20日起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全封闭施
10   武威民勤大漠将新增30件“沙雕作品”
11   甘肃省五所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开
12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在
13   填报平行志愿 这些细节要注意
14   甘肃省14所高校招生计划公布
15   兰州市全面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