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跨省团队旅游恢复 旅行社激情开工

20-07-17 10: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跨省团队旅游恢复 旅行社激情开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 实习生 秦当当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叫停近6个月的跨省游,终于要恢复了。消息一出,旅游圈沸腾了,不少旅行社当晚就打出广告:“线路我们早已准备好,就等您一声通知。”“开工喽,我们准备好了,如意甘肃最安全的直击心灵美景等待着您的到来!”

  业内专家表示,政策有了,但真正恢复跨省游还需时日,也需各方共同努力。

  旅行社守得云开见月明

  “原本以为就要错过暑期了,没想到好消息来的这么突然,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如果省上文件下发及时,也许还能抓住暑期的尾巴,缓解公司目前的困境。”7月15日,从业11年的导游李攀说。

  李攀挂靠的是一家网络旅游公司,工作季节性非常强,一般全年工作8个月—4月到10月,再加春节一个月。今年春节疫情暴发,李攀接收的客户歇团、退费。本想到了4月份好好干一场,没想到现在都7月份了,也只带了几个短线老年团。半年来,李攀依靠代购旅游商品维持生活。

  “5月初自驾游可以跨省了,公司也推出了产品,但是有流量无咨询!”李攀说,为吸引游客,近期网站又开展了买一赠一,且一年之内保价,任何时候出行都有效的优惠活动。希望省外游放开后,能吸引游客购买我们的产品。

  众程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宗馨告诉记者,目前众程只从事一些短线、团建及公益研学直播活动。尽管国家已放开省外游,但公司主要业务是针对学生的研学旅行,“面对学生开放的产品,想必管理会更严格一点,要等教育部门通知,开放日期预计还将延后。我们会在这段时间里,研究更适合学生研学的产品,为后期业务开展做好准备。”

  游客出行意愿高但持观望情绪

  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给了心心念念想要出游的人们一个惊喜,但对报团出行,不少游客表示将观察一段时间再考虑。

  刚结束高考的刘宇轩说,一年前他就规划好了高考后的暑期,出行是必需的,“本来已经放弃省外游了,打算去敦煌或者甘南转转,现在放开了就可以考虑了。”

  在机关工作的刘文秀也打算假期带孩子出门转转,但今年她计划只在省内游玩,毕竟要以孩子的安全为重。

  面对社会公众的观望心理,旅行社坦言:“恢复跨省团队旅游是一大利好消息,但旅行社也将面对新一轮价格战,而且会比之前更惨烈。”

  从市场需求看,单一产品已很难吸引游客,疫情过后定制、自驾、高品质小团游将会越来越受游客青睐,如果产品不更新、服务不到位,旅行社将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市场回暖是迟早的事情,之前要做好准备,开发新产品、拓展新路线。但从目前业内尝试情况看,新产品对游客吸引力有限,而且利润空间不大。疫情过后,即便市场回暖,出游量短期内也难以恢复到以前,靠积量获得收益已不可能实现,必须以效益为导向打造产品。

  多管齐下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

  何时恢复我省跨省团队旅游业务?省文旅厅表示,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后,立即开放。

  不仅如此,省文旅厅还将继续出台政策支持旅行社渡过难关。省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说,近日省厅在全省范围内落实旅行社补贴政策,各市州文旅部门正在进行申报。旅行社补贴政策将结合旅行社2019年的经营状况、就业人数等情况综合考量。申报后,经初审、审核、公示等程序,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发放补助,补助总额将达2400多万元。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分解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地方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提出,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省文旅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省已有200多个项目争取到了金融补助,缓解了发展困难。

  围绕全力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建设,省文旅厅还组织召开了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等,抓统筹、抓重点、抓开工、抓落地,全省文旅项目建设势头良好。

  同时,为开拓发展思路,省文旅厅组织90多家旅行社参加了全国旅行社企业开展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通过参会交流,让旅行社创新发展思路,为今后开展业务奠定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提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和配
2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
3   《甘肃省居民健康保健知识与技能手册》
4   进入汛期黄河边危险 兰州水上派出所加
5   2021年1月1日起这3类ETC车辆上高速提前
6   终于等到你!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
7   《山河故事——黄河在这里转了个弯》在
8   7月20日起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全封闭施
9   武威民勤大漠将新增30件“沙雕作品”
10   甘肃省五所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开
11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在
12   填报平行志愿 这些细节要注意
13   甘肃省14所高校招生计划公布
14   兰州市全面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检查
15   兰州市投入1325名警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