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创建“车让人、人快走”兰州名片倡议书

20-06-23 2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

  文明礼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斑马线上“你礼让,我点赞,车让人、人快走”不仅体现着驾驶人和行人的文明素养,还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贯彻落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治理成果,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兰州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兰州市委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车让人、人快走”金城名片创建行动。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如下倡议:

  机动车主动礼让斑马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当您驾车行经斑马线时,请减速行驶,遇到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请停车让行,不抢黄灯、不闯红灯,不鸣笛催促前方礼让行人车辆,不穿插、不加塞,自觉排队、依次通过,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通行秩序。

  行人安全快速通过斑马线。当您过马路时,请走斑马线或者行人过街设施,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听从交警指挥,不闯红灯不抢行、不看手机不分神。遇到车辆停车礼让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通过,切忌“散步式”过马路,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礼让点赞,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

  非机动车守法文明行驶。非机动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乱穿机动车道,不骑车接打电话,不违法载人,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骑乘人员要佩戴安全头盔,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争做文明礼让的带头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要率先垂范,做文明礼让的带头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礼让斑马线的示范者和宣传者,引领社会各界交通参与者摒弃陋习、关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外卖快递行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公司要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员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文明礼让平安你我他。让我们携起手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用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和谐交通新秩序,共享安全顺畅通行好氛围,让“车让人、人快走”的文明礼让新风吹遍陇原大地,成为金城兰州靓丽的名片!

兰州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兰州市公安局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兰州市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古浪民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古浪民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多措并举 兰州市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多措并举 兰州市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 他们把绿水青山搬进了网络直播间——“逛陇原,吃甘货“嗨翻百万网友;变身史上最强“游播+吃播”,县长直播天团现场演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他们把绿水青山搬进了网络直播间——“逛陇原,吃甘货“嗨翻百万网友;变身史上最强“游播+吃播”,县长直播天团现场演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这个端午,别fang“粽”!
2   创建“车让人、人快走”兰州名片倡议书
3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建经验交流暨重点工作
4   唐仁健在两当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胡俊锋等同志职务任
6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送法进校园(图)
7   陇南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8   甘肃省检察院:去年以来全省毒品犯罪高
9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七起打击毒品犯罪典型
10   兰州铁路公安局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
11   部长“直播带货” 助漳县“甘货”冲上
12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古浪民勤开
13   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
14   多措并举 兰州市积极落实“六稳”“六
15   2020兰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论坛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