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文明祭祀 同心抗疫——2020年清明节倡议书

20-03-23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文明祭祀 同心抗疫——2020年清明节倡议书

  2020年清明将至,在这缅怀先辈、寄托哀思、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我们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巩固防控成果,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倡导安全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中国甘肃网向网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简约祭扫。坚持少出门、不聚会、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倡导通过推行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简约方式寄托哀思,取消或者延期开展祭扫活动。

  ——安全祭扫。在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去墓区祭扫时,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爆竹烟花等陈规陋习,提倡献花等祭祀方式。

  ——节俭祭扫。树立厚养薄葬的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摈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文明甘肃,你我共建。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带头人,用绿色、创新的祭扫方式助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甘肃网

  2020年3月23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植藏木香 农户闯出致富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植藏木香 农户闯出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网信“抖”出全民抗疫“好声音”(
2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
3   兰州铁路局天水火车站编组场上的“超级
4   金昌与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签约 投资40
5   G109线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改扩建项
6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
7   银西高铁线路精捣作业有序进行
8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
9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10   嘉峪关市文殊镇冯家沟村合作社发展见实
11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建设跃上
12   肃南白银乡:“五心惠农”得民心
13   康县加强茶叶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14   临泽:大力增施有机肥 提升耕地质量
15   金塔:梁老汉的脱贫致富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