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20-03-25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贵忠 朱俊)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眼下,正是经济林综合管护的大好时节,甘肃省文县抢抓时机,大面积开展春季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提升特色林果产业的经济效益,持续促进林果产业的发展,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在文县桥头镇为头村一片花椒园里,村民蒋志龙和正在和大伙一起按照“地上地下同步防、根茎叶果全面抓、物理生物化学措施综合用”的要求,对花椒树进行剪枝、抛盘等综合管护。蒋志龙说:“现在天气逐渐回暖,花椒树开始发芽,这时候,给花椒树施肥、打农药,可以增加我们的产量和收入。”

  文县桥头镇春季经济林管护工作面积大、任务重。为了尽快完成好各项管护任务,在县林业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桥头镇抽调了专职技术人员26名同镇村两级干部组成专项工作队,先后在全镇开展核桃、花椒、油橄榄等经济林技术指导和综合管护工作。

  “我们桥头镇是花椒种植大镇,现在发展花椒有4.6万亩,目前已完成管户3.97万亩,剩下的将在近几天内全面完成。”文县桥头镇纪委书记刘丹说。

  桥头镇只是文县春季经济林综合管护的一个缩影。近期,不管走进文县玉垒乡、石鸡坝镇,还是来到文县刘家坪乡、尚德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进行春季经济林综合管护的身影,全县春季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今年,文县在春季经济林管护中,通过开展群防群治、成立专业技术服务队、树立典型等,对整乡、整流域、整山系的核桃、花椒、油橄榄、茶叶、苹果等经济林进行了大规模、无遗漏的综合管护。树旺民富,林茂村兴。经济林管护工作做好了,林果产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扶贫效益和经济效益才能显著提高,一棵棵“经济树”就会变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植藏木香 农户闯出致富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植藏木香 农户闯出致富路
  •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成语....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成语....
  •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警企战略合作(图)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警企战略合作(图)
  •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稳就业(图)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稳就业(图)
  • 酒泉瓜州:戈壁之地披绿装 春季植树正当时 酒泉瓜州:戈壁之地披绿装 春季植树正当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文县:羊肚菌大帮手 拓宽农户增收不再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文县:羊肚菌大帮手 拓宽农户增收不再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
3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
4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5   迅速响应 守护健康 静宁县卫健系统抗击
6   前两月 临夏州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
7   年底通车!G109线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
8   兰州1958电影小巷:寻找城市一甲子的“
9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10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
11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
12   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2020年“弘扬
13   酒泉瓜州:戈壁之地披绿装 春季植树正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文县:羊肚菌
15   文县:阳春三月 又到纹党参栽植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