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20-03-18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贵忠 朱俊 高乐民)近期以来,文县刘家坪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深谋划,严部署,细安排,出实招,下恒功,坚持“拆危”与“治乱”齐抓,持续开展拆危治乱冲刺清零工作,昔日小乡村焕发美丽“容颜”。

  在文县刘家坪乡刘家坪村,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声,该村的危旧供销社应声而倒,这是刘家坪乡在近日拆除的又一危旧建筑。在全乡持续推进“拆危治乱”攻坚行动中,拆除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房、老旧房、“空心房”、废弃的草房圈舍、残垣断壁。刘家坪乡是文县人口最少的偏僻乡镇,全乡辖4个行政村17个村民小组,各村社均坐落在高半山和深沟峡谷,群众居住十分分散,这使得全乡拆违治乱工作难上加难。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尤其是拆危治乱。我们乡拆危难度比较大,很多农户的拆危意识比较淡薄,对于难拆的我们通过上门做工作,和拆治、拆改、拆建相结合,耐心地讲解政策,最终达到拆除的目的。”文县刘家坪乡副乡长吴颂德说,拆危治乱工作的有序推进,为村容村貌和这环境卫生整治奠定了的基础。

  今年以来,文县刘家坪乡将拆危治乱同农村危旧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人居环境改善、生产生活垃圾清理、房前屋后、屋里屋外环境卫生打扫等有机结合起来,咬定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发力,多点破解难题,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力争拆危治乱清零工作如期全面完成。同时,在“拆后”的“治乱”延伸工作上下绣花针功夫,“新点子”结合“土办法”,充分发挥群众智慧,引导鼓励群众土地复垦,把拆危旧房后的“废墟”变为“绿色菜园子”、“美丽后花园”,在解决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帮助群众增加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富“金钥匙”(图)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富“金钥匙”(图)
  • 总投资18.8亿元 定西渭源县35个项目集中复工(组图) 总投资18.8亿元 定西渭源县35个项目集中复工(组图)
  •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诈骗、偷盗等系列侵财案件(图)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诈骗、偷盗等系列侵财案件(图)
  •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
2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
3   嘉峪关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与
4   嘉峪关市卫健委助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
5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项目推进
6   丁巨胜调研嘉峪关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
7   总投资18.8亿元 定西渭源县35个项目集
8   嘉峪关: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坚决
9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诈骗、偷盗等系列侵财
10   嘉峪关市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11   仁者铸医魂,大爱暖人间——有感于白衣
12   图解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甘肃各地这么
13   肃南白银乡:美丽乡村展新颜
14   康县: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15   靖远:农药免费送 果农笑开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