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仁者铸医魂,大爱暖人间——有感于白衣战士回家

20-03-18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甘肃省人民医院客服中心 邢玲

  自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后,每天的深夜都急切地等候着宣传处的连续不间断的即时报道,在这数十个日夜里,我的同事们坚强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今天得知第二、第三批队员载誉而归,自豪、感激之情顿时涌上心头。他们是英雄城市归来的英雄,他们就是我的同事!

  谨以此文向所有献身于“疫战”的白衣战士致敬!

仁者铸医魂,大爱暖人间——有感于白衣战士回家

  白袍如雪出山关,誓灭疫魔凯旋还。

  2020年1月24日,公共卫生与医院感染管理处张浩军处长驰援武汉疫区,1月28日,蔡辉副院长率队飞抵武汉,2月5日医院第二批护理专业医疗队赶赴武汉……医院先后派出六批“逆行者”奔向了那没有硝烟的战场。

  没有丝毫的犹豫,没有些许的畏惧,他们挺身而出,毅然抗击在病魔的第一线。他们其疾如风,追赶着时间与死神赛跑;他们其徐如林,面对着疫情精心地筹措安排;他们嫉“毒”如仇,向病毒宣告着生命的尊严;他们不动如山,时刻坚守着决胜的信念。古有廖廖杏林圣贤以身试药,今有“疫线天使”的洪流献身阻险。人民危难,党的呼唤,在“大考”面前,他们向党和人民交出了自豪的答卷!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一份份请战书,一份份志愿书,在他们面前,“选择”似乎从来就不是问题;一篇篇“战地日记”,一段段叮咛嘱托,原来他们身后也有着无尽的牵挂和眷念。但面对生死相托,他们的回答很简单:“让更多的人摘掉口罩,在蓝天下自由地呼吸,让孩子们在大地上无忧无虑地玩耍!这就是我们拼搏的意义!”“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病人最需要的人!”“唯职责所在,故义不容辞,疫情不退不回家。”在他们身上看不到经天纬地,听不到豪言壮语,但他们的逆流而行,践行了医者的使命和初心,捍卫了医者的荣耀。他们以医德载道,承载的是至爱至善的大义,他们以危身凝志,凝聚的是传承千载的“医魂”!

  中华民族从来不缺英雄,省医也从来不缺“奉献天使”。我们的逆行者们正用自己的荧荧之光构筑起生命的防线,护佑着身后的千万安康。口罩里面是无声的鼓励,护目镜后面是款款的关切,防护服的沉重压不跨他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请命”的脊梁。有些意外,无法预知,无法避免,任何神灵也无法回避,但是他们做到了直面所有的危险。苦,没有在他们心中荡起一丝涟漪;累,无法驱散他们日夜奋战的斗志,在他们心中涌动着的是热腾腾的家国情怀。正是这源自灵魂深处的“根性”与“血性”,在民族兴亡,人民危难时刻,使他们毫不犹豫地用身躯筑起了一道道不可逾越的“白衣长城”。生命之重谁愿哀伤,谁愿叹息身躯染上沉霜,生命之歌以吾身献,大医精诚唯吾担当,愿世间永无病伤!无私奉献,别问是苦还是甜,他们无悔了今生今世,他们不负白袍荣光!  

  有道是: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过后,留下的将是他们永世的故事。

邢玲工作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甘肃各地这么
2   肃南白银乡:美丽乡村展新颜
3   康县: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4   靖远:农药免费送 果农笑开颜
5   武都:春暖花开 绘就美丽生态画卷
6   金塔:巾帼风采展新姿 铿锵玫瑰别样红
7   靖远:农机助春耕 种田更轻松
8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
9   宕昌沙湾镇:“四大产业”绘出多彩春耕
10   徽县:筑巢引凤涌春潮
11   西和:扶贫车间复产忙 顾家增收两不误
12   肃州:养殖业让乡亲生活“牛”起来
13   靖远刘川镇:改善人居环境 写好民生答
14   华亭:“四项举措”助民增收脱贫
15   康县平洛镇:农民这个春天有点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