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巾帼风采展新姿 铿锵玫瑰别样红

20-03-1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雅雯

  在金塔检察院,还有这么一些知性又睿智的女性,她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于检察工作,她们以出色的工作实绩、廉洁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们用坚守践行初心,以行动诠释使命,书写着金塔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王秋菊

  她是县检察院最年轻的科级干部,身为院党支部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她为了党建工作付出了多少,旁人无从得知,只见到别人午休的时候,她在电脑前奋笔疾书,办公大楼空荡荡的夜晚,她仍在伏案工作。去年年底由于长时间休息不足突感心脏不适,只好住院治疗,躺在病床上仍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办理紧急业务。

  她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立场坚定,政治理论素养高;她虚心好学,不懂不会就请教,疑难问题勤思考;她爱岗敬业,作风扎实,勤勤恳恳,踏实肯干,工作实绩突出;她任劳任怨,坚持原则,求真务实,默默地为党建队建工作做着奉献……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她负责的多项工作先后得到上级检察院和县委的表彰和肯定,支部党建工作近年来在机关工委年度考核中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她也获得“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光荣称号。自2018年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县检察院支部被定为全县5个机关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监测点之一,2019年9月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上,县检察院是大会交流发言6个机关事业单位之一……

  在她心里,每一份荣誉都是新的开始,以后的路还很远。

  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俞萌

  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她的高颜值很容易让人忽略了她的才华,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的她不仅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在财会方面也有着不俗的积淀。

  2016年她参加公务员招考,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金塔县人民检察院,成为了令贪官闻风丧胆的反贪局的一员,两年的反贪工作,让她信念更加坚定,业务更加纯熟,气质更加清冷。2017年底从事财会工作以来,为做好财务工作,她努力钻研财经政策和办事程序,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财务工作业务培训,在较短时间内就适应了新的工作。自全省检察机关人财物上划省上统管之后,工作涉及部门更多,要求更高,全院干部职工的“五险一金”缴纳、财务报账、预算、决算、固定资产采购、报表、政府财务报告系统、债务申报、三公经费、工资年报等,每一项都需要极致的细心和极大的耐心,加班加点成为她的工作常态。虽然年龄不大,但她已经有八年党龄了。她负责的党小组,学习材料、会议通知、情况报告等资料规范有序。

  时在仲春,阳和方起。内敛的性格掩盖不住她的热情,细琐的工作更显她的睿智。相信未来的她,会为金塔检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静

  2008年初入检察院,她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打字员,负责打字文印和文件收发等工作,而现在她是我们全省检察机关档案工作标兵。提起她,全院上下都会伸出大拇指,为她点赞。

  李静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这些年来,她作为县检察院的兼职档案管理员,以“机关档案规范化管理”为抓手,强化档案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了县检察院各种档案制度,不断提高了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她的努力下,金塔县检察院逐步晋升为机关档案规范化管理“省一级”“省特级”单位,荣获酒泉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档案工作连续多年被县委考核为优秀等次。每每有人跟她提到这些,她总说,“这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这是我的工作,我只想把它做好。”平凡的话语,映射出她对档案工作、对检察事业的担当精神。

  2018年省聘书记员开始招录,由于她工作成绩突出,被顺利录用。为了尽快成为书记员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她在做好档案及其他负责工作的同时,认真钻研办案程序和检察办案业务统一应用系统,及时向办案一线年轻同志虚心请教,很快进入角色,成为一名称职的检察院书记员。

  新的一天开始了,她又以饱满的热情,向新的目标继续迈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白银乡:美丽乡村展新颜
2   康县: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3   靖远:农药免费送 果农笑开颜
4   武都:春暖花开 绘就美丽生态画卷
5   金塔:巾帼风采展新姿 铿锵玫瑰别样红
6   靖远:农机助春耕 种田更轻松
7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
8   宕昌沙湾镇:“四大产业”绘出多彩春耕
9   徽县:筑巢引凤涌春潮
10   西和:扶贫车间复产忙 顾家增收两不误
11   肃州:养殖业让乡亲生活“牛”起来
12   靖远刘川镇:改善人居环境 写好民生答
13   华亭:“四项举措”助民增收脱贫
14   康县平洛镇:农民这个春天有点忙
15   临泽倪家营镇:多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