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村)”示范宣讲活动举行(图)

20-06-23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甘肃省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6月23日下午,兰州市民政局在永登县城关镇南街社区组织开展了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村)示范宣讲活动,正式拉开了为期1年的宣讲活动帷幕。

  宣讲活动中,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杜文艳围绕政策宣讲的现实意义、重点工作内容,疫情防控下及常态化儿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宣讲和工作指导。兰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张晓岚围绕儿童福利相关法律法规和关爱保护保障政策进行了宣讲。兰州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副站长金永华就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职责,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了宣讲。永登县城关镇南街社区的部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儿童家长或监护人、社区居民,示范宣讲点全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永登县柳树镇、大同镇、中堡镇等乡镇部分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等约110余人现场聆听学习。

  据介绍,“政策宣讲进社区(村)”宣讲活动,自今年6月开始至明年6月底前结束,将实现全市所有社区(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全覆盖,各区县民政局将遴选专家学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五老”队伍、一线有经验的儿童工作负责同志、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社区(村)妇联主席或妇联执委等组成宣讲团队。

  同时,充分发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在此次宣讲活动中“主力军”作用,通过深入开展“政策宣讲进社区(村)”专项活动,旨在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社区(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社区(村)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据悉,本次示范宣讲活动将为全市各区县下一步“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村)宣讲活动”的开展提供示范、参考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 游客在临夏市枹罕镇江牌村芍药种植基地观赏花卉 游客在临夏市枹罕镇江牌村芍药种植基地观赏花卉
  • 6月10日至12日 兰州老街逛甘肃非遗嘉年华 6月10日至12日 兰州老街逛甘肃非遗嘉年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洮坪林场育苗
2   兰州与西宁签署《兰西城市群新型智慧城
3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
4   敦煌曲子戏添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
5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6   河南平舆防水产业升级“蝶变”:一把沥
7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
8   彩绘木马,能与“铜奔马”相媲美又一件
9   网民反映2021年甘肃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政
10   赓续红色血脉 推动绿色崛起 ——“红”
11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12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13   甘肃省两法院公开发布环境司法保护情况
14   用平凡事点滴爱诠释爱的真谛——记2021
15   兰州新区调整部分公交线路运行时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