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多措并举 兰州市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20-06-23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兰州市“六稳”“六保”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兰州市“六稳”“六保”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等相关领导介绍了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了解到,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兰州市积极出台一系列政策,落实各项举措,力争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工业、建筑业、三产行业企业复产率均达到100%;1252个年度投资项目中,643个续建项目复工率99.8%,609个新建项目开工率64%,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地铁、出租车、公交等重点领域交通运力恢复率达到100%。

  现场记者提问

  保居民就业 

  目前已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73.3万元,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952.2万元;拨付部分创业企业补贴和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扶持资金175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1笔8250万元,就业安置1290人。截至5月底,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3.6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3%;累计劳务输转24.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4亿元。

  稳项目投资

  编制重大规划,谋划储备重大项目604个,总投资约2万亿元。申报国家“十四五”重大工程6个,参与全省打捆申报国家“十四五”项目5个。申报新基建项目130个、总投资1324亿元;申报新增中央投资项目176个、总投资650亿元;申报2020年专项债券项目184个377.7亿元,目前已争取到39个50.86亿元。2020年,全市共承担50个省列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38.17亿元,1-5月完成投资95亿元;100个市列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95.73亿元,1-5月完成投资129亿元。

  保市场主体

  大力培育新兴市场主体,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压缩审批流程时间,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11748户,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2.2万户、同比增长6.33%。引导商贸批零住餐企业为商户免租金2.1亿元,累计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2.58亿元。

  保产业链供应稳定

  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兰石化、佛慈制药等8户企业25条防疫物资生产线投产,40万吨/年润滑油加氢项目和3.5万吨/年特种橡胶两个重大项目获中石油批复;遴选推荐6户企业申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2020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1-5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2%,较1-4月提升9.7个百分点,工业主要指标回升势头明显。

  稳金融行业

  积极引导在兰24家银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融资125.32亿元;累计减免贷款利息652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增加信贷118.32亿元;累计发放特色产业贷款244亿元;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13.97亿元;兰州建投发行7.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债。同时,发挥保险稳定器作用,全市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399.35万元,赔付2765.94万元,简单赔付率197.7%。  

  减税降费赋能

  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累计落实新增减税降费14.84亿元;全力提升优化办税服务,取消各类涉税证明事项61项,公布“全程网上办”清单195项。对原适用的428项税收优惠、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全部实现“不来即享”,累计线上办理涉税业务36.2万户次。

  稳消费外贸

  举办第二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汽车平安购等促销活动,开展了“千万豪礼惠金城”消费券发放活动,分三批发放各类消费券2000万元。开展“无接触”服务,指导10家餐饮企业开展“中央厨房配送”;出台措施,激活“夜经济”活力。引进新加坡中信环境公司独资设立的中信环境技术(兰州)公司,投资总额4.5亿美元,合同外资额1.3亿美元,是近年来少有的外商投资额超亿美元的大企业。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品牌利用外资入驻项目超过20个。

  保基本民生

  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将符合条件的1306户3423人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实施临时救助5311人次1821万元,发放残疾人补贴23.95万人次2008万元。为1211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保障金590万元、为全市困难群众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088.08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保,签约家庭医生20.1万人;向9451户发放租赁补贴1972万元,完成省政府下达任务的96.65%。筹集公租房2586套、已开工2418套,完成任务的93.5%。

  保基层运转

  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和公用经费。全面落实现行既定保障范围和标准,足额安排保运转经费。进一步完善库款统筹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工资专户管理机制。完善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兜牢保基层运转的底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多措并举 兰州市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多措并举 兰州市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 他们把绿水青山搬进了网络直播间——“逛陇原,吃甘货“嗨翻百万网友;变身史上最强“游播+吃播”,县长直播天团现场演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他们把绿水青山搬进了网络直播间——“逛陇原,吃甘货“嗨翻百万网友;变身史上最强“游播+吃播”,县长直播天团现场演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多措并举 兰州市积极落实“六稳”“六
2   2020兰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论坛举行
3   甘肃省档案馆携手西北民族大学 推进现
4   他们把绿水青山搬进了网络直播间——“
5   张掖市严密防控确保禽类养殖业健康发展
6   马青林在张掖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时强
7   党建示范引领 提升稽查质效
8   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组织预提指挥士
9   乡村旅游花开正艳 会宁发展全域乡村游
10   H5|这次不一样!2020(庚子)年公祭伏
11   肃南:聚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擘画乡村
12   康县长坝:木耳产业 托起群众“致富梦
13   张掖:玉米制种长势喜人
14   文县尚德镇:电商发展换来“真金白银”
15   山丹:劳务产业成为农民增收“加速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