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党建示范引领 提升稽查质效

20-06-23 16:53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今年以来,张掖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根据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印发《关于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就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稽查业务的引领促进作用,落实三个“同步”方面的问题,在党建示范引领、提升稽查质效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有效地尝试。

  “以税之心”,党建引领聚合力

  围绕“维护经济税收秩序、维护国家税收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稽查定位目标,第一稽查局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推进稽查工作的“主引擎”,着力强化稽查体制机制建设,将重大稽查事项提交党支部研究讨论,实现党建工作与稽查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互促进。全力推进向服务和保障经济税收发展的“治理型”稽查职能转变,有效增强稽查维护税收秩序能力,提升稽查工作站位。

  “兴税之责”,担当作为释效能

  分管稽查工作的副局长陈俊说:“要把辅导自查融入到稽查主责主业里,不断推进减税降费、打虚打骗等硬任务的落地落实。”为开展税务稽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积极引导稽查对象诚信纳税,第一稽查局干部纷纷化身税收辅导员,为稽查对象量身定做详实的自查提纲,安排党员干部“上门服务”,专人辅导自查工作,进行税收政策难点释惑,帮助纳税人防范税收风险,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实现税企“双赢”。“查前辅导让我们有了查漏补缺的机会,降低了企业涉税风险,减少行政处罚带来的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声誉损失,这样的检查方式非常必要可行。”张掖市银隆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马跃红说。

  “强税之志”,复工复产添活力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期,第一稽查局立足税收实际,聚焦防疫政策、减税减费、汇算清缴、纳税申报等7方面税收业务重点,积极参与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发挥稽查干部的专业优势,即为企业财务人员释疑解惑,同时排查涉疫风险数据,为复工复产的企业送上足足的“干货”。“硅锰合金生产是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这次疫情导致公司用工出现紧张,收入受到影响,面临较大资金压力,税务局的同志们及时跟进,使企业及时享受了疫情防控捐赠免税政策及社保费减免政策,解决了公司资金不足、纳税困难的燃眉之急。”甘肃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公司法人王建民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组织预提指挥士
2   乡村旅游花开正艳 会宁发展全域乡村游
3   H5|这次不一样!2020(庚子)年公祭伏
4   肃南:聚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擘画乡村
5   康县长坝:木耳产业 托起群众“致富梦
6   张掖:玉米制种长势喜人
7   文县尚德镇:电商发展换来“真金白银”
8   山丹:劳务产业成为农民增收“加速器”
9   甘州:合黎山下小镇换“新颜”
10   金塔:抓项目稳增长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11   肃南明花乡:奏响发展“奋进曲”鼓起群
12   漳县东泉乡:下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
13   康县田守昱:心系群众冷暖切实为民解忧
14   两当:产业扶贫结硕果 皇菊铺就小康路
15   金塔:标准化养殖奏响脱贫致富最强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