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办公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20-06-12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6月11日下午,省委法规室张小华副主任带领省委办公厅调研组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就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会议由副校长汪永锋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李应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应东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学校将发挥在中医药产业方面的资源优势、研发优势和人才优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补齐短板,全力做好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工作,为甘肃中医药产业和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汪永锋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五年来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情况。科技处处长金华汇报了学校中药方剂制剂研发、中药方剂制剂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中医药产业人才培养、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面临困难及相关建议。

  参会人员就目前我省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区位优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及中医药产业发展目前面临的困难、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在中药材资源、方剂制剂研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是缺乏系统性政策经费支持和长远的战略发展规划,建议省委省政府能从省级层面制定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保障与经费支持,在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基础上加大力度保持现有优势,整合资源建立甘肃中医药协同创新平台,推进甘肃省中医药研究中心和陇药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加快培育高质量原创标志性成果,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与产业化,下大力气支持中医中药的推广应用,用最少的投入解决人民的健康问题。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科研试验中心、药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技术骨干参加座谈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办公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甘肃省委办公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 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源举行 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源举行
  • 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 西北师大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 西北师大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
  •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办公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调研中
2   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
3   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有我
4   西北师大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
5   古浪:易地搬迁近7万人 移民过上好日子
6   金塔:“产业+就业”走稳脱贫增收致富
7   刘家峡水电厂:水电检修人的“戈壁”担
8   武都:文明花开满城春
9   肃南:改好“小厕所” 肩挑“大文明”
10   康县大堡镇:特色产业喜结脱贫“致富花
11   高台:小小枸杞映红茫茫戈壁
12   甘州芦水湾:昔日乱石滩的绿色蝶变
13   高台:“项目管家”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14   会宁新塬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
15   武都:东西扶贫结硕果 “四季蔬菜”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