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06-06 09:42 来源:新天水 编辑:沈文刚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6月5日,市委书记王锐深入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精准聚焦矛盾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抓产业促就业,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甘谷县金山镇米谷川村、大庄镇巩家山村,王锐察看了解村容村貌整治、村卫生室建设和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保障等,随机入户走访,详细询问群众住房、饮水、就业、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他叮嘱县乡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摸底,动态掌握脱贫难题,“一人一案”细化措施,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保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和“四核四防十紧盯”专项行动,以过筛子的方式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就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锐强调,要聚焦解决“视觉贫困”问题,以农村“八差”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科学有序加快危旧房屋拆除,加快补齐村组道路建设欠账,加大道路维修和管护力度,建立健全村容村貌整治的长效机制,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甘谷县旭丰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王锐了解了有机芽苗菜品种、加工销售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他强调,要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加快发展,推动企业生产规模、产品品质和经营管理上水平上档次,延伸产业链条,强化产销对接,提升本地产业规模化、组织化水平。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辐射引领作用,以吸纳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等方式,带动更多农户致富奔小康。

  市委秘书长何吉洲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召开会员代表
2   《甘肃省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
3   张掖甘州区:公益性岗位助脱贫
4   国内首趟公铁联运中欧班列在兰州首发
5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扩大)会议
6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
7   兰州: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
8   兰州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携手爱心企
9   孙伟在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10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
1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
12   甘肃省政府通报表扬这两单位和两县
13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
1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1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