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甘州区:公益性岗位助脱贫

20-06-06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州区:公益性岗位助脱贫

  “我会认真接受培训,学习理发技能,在爱心理发屋为乡亲们做好服务。”近日,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余家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谢菊花说。

  据介绍,甘州区着力推动公益性岗位开发,为贫困户补齐增收短板,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安排有一技之长的劳动力、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优先上岗,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同时,持续扩大公益性岗位开发范围,新增设乡村爱心理发岗,优先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女性劳动力就业。

  “我们灵活运用就业扶贫有关政策,加大就业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乡村公益性岗位,通过稳就业带动他们实现稳定脱贫。”甘州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甘州区还对聘用的上岗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制定岗位职责和规范,办理意外伤害险,签订用工协议,确保他们专业、专心、称心上岗。

  截至目前,甘州区新增开发乡村公益性扶贫岗位288个,岗位补贴通过“一卡通”发放给本人。(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黄红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内首趟公铁联运中欧班列在兰州首发
2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扩大)会议
3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
4   兰州: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
5   兰州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携手爱心企
6   孙伟在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7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
8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
9   甘肃省政府通报表扬这两单位和两县
10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
1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12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3   定西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市人民防空办
14   生态"藏家乐"升温:"麦场变山庄"村民享
15   美化环境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