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泾川: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06-05 16:3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泾川: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记者 温改琴

  泾川县扎实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了“空巢”老人、“三无”老人的养老问题。至目前,建有公办养老服务机构6所,老年幸福大院17所,城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互助老人幸福院)139个。

  去年以来,泾川县积极主动与天津武清区对接,加大项目投入,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坚持把城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互助老人幸福院)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建立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至目前,共筹措资金128万元,为全县139个城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购置活动器材和设施1180多套(件);现有的6所养老机构有床位393张,入住人员190人,床位利用率48%。

  在加大项目投入的同时,积极整合资源,有效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建立老年人基本情况台账,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建立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阵地,紧紧依托城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健身休闲、文化娱乐等服务,全面提升了养老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幼儿园和特教学校今日起有序开学
2   尚勋武调研平凉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3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
4   黑河清 汭河美——崇信做好“水文章”
5   定西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市人民防空办
6   陇周刊(2020年第12期)
7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焦旭红等同志任职的
8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
9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
10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
11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
12   学校停水千名师生告急 成县消防送水解
13   酒泉消防成功扑救货运列车火灾
14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
15   消防队员勇战火魔 她的动作让消防员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