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聚焦群众关切 实现百姓“安居梦”

20-06-05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近年来,临泽县聚焦群众关切,推把进住房保障建设作为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来抓,积极筹措资金,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多策并举、多向发力,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百姓共圆“安居梦”。

  近日,在新华镇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切割等施工作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地下室主体已经完工,预计到9月底交付使用。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今天终于落到我们老百姓头上了,这得益于党和政府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为我们修建了高标准的住宅,置换我们的破旧房屋,并且科学规划了我们的养殖区,为我们今后的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新华镇西街村农户张延红高兴地说。

  据了解,新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58.40亩,计划以实物置换形式安置住户200户。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加快新华镇城镇化进程,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和促进农民向小城镇聚集提供良好条件,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让居民实现安居梦。

  在加快推进棚改项目进度的同时,临泽县紧扣民生主线,扎实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步伐,努力实现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提升群众安居幸福指数。

  板桥镇东柳村村民程金聪以前住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建的土坯房,房子老旧、电线老化。今年,程金聪拆除了自家旧房,积极报名在高质量住房建设示范点修建农旅融合双层高质量住房,建成后他打算借助乡村旅游发展农家乐。

  程金聪告诉笔者:“我家房子年久失修,确实不能住人了,现在赶上党的政策好,我们能搬进新式住宅别墅,确实是对我们农民生活质量的一种提高。我想新房子修好以后,办个农家乐,家里搞些盆景花卉之类的,能够吸引外面的旅游人员,也能增加一点自己的收入。”

  “今年我们东柳村抢抓高质量住房建设机遇,计划分两期建成高质量住房35套,至目前一期20套高质量住房已完成10套主体建设,预计6月底主体工程全面完成。”板桥镇东柳村村主任李忠介绍说。

  住房问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临泽县致力于让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加快消除视觉贫困,整体提升村庄面貌,临泽县积极推动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新建的丹霞新村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41栋,新华集镇、二幼片区、火车站东侧片区、农贸市场北侧片区棚户区改造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各镇已开工建设丹霞乡情家园、板桥镇东柳村等各类示范点16个680套,已拆除老旧房屋266户,以实际行动保障百姓实现“安居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2   山丹:“非遗+扶贫”拓宽致富路
3   高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
4   金塔:牧草地里的全程机械化
5   灵台:特殊“红娘”助力贫困户走上“羊
6   金塔:全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
7   民乐:加紧生产补“欠单”
8   漳县:肉牛改良再发力
9   会宁:多措并举齐推动 消费扶贫见实效
10   礼县:教育扶贫“扶”出发展新气象
11   瓜州:开展“体育扶贫”下乡活动
12   灵台梁原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
13   临泽:做好产业扶贫“文章” 提升脱贫
14   宕昌:文明“一条街”引领时代新风尚
15   临泽:聚焦群众关切 实现百姓“安居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