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西:守卫蓝天净土 提升城市“颜值”

20-06-05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党国飞

  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整洁的居住环境。近年来,陇西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和环保投入力度,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出绿色成绩单,切实提升了城市“颜值”和人民群众幸福感。

  甘肃中天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医药生产企业。以往每年生产和冬季供暖都需要消耗100多吨煤炭,对周边环境造成不小的影响。

  该公司安全环境部经理张维军介绍说,以前烧煤的时候虽然成本比较低,但是在运输过程中,会避免不了掉煤渣,尤其在冬季的供暖期产量比较大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周围的环境不是太好,过来的时候能闻到煤烟的味道。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2018年4月,该企业投资400万元上马了煤改气项目,清洁的天然气取代了往日的煤炭,尽管成本有所增加,但彻底改善了周边的空气质量。

  “现在我们一年的成本在260万元左右,但是它的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在加热的过程中速度也非常快。”张维军说。

  这几天,中天药业投资30多万元的污水处理站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阶段,等到8月份投入使用后,处理后的废水将完全达到国家标准。

  张维军介绍说,工程废水日均处理量达到了100吨,处理合格之后,通过公司的泵打到市政的污水处理管道,然后进入县污水处理厂,再进行二次处理,二次处理完之后再进行排放。

  眼下,渭水河畔的陇西县文峰九年制学校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尾声,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项目现场,各种环保作业毫不松懈。

  马鸣宇是这个项目的技术负责人,他介绍说,他们对现场的工作区域降尘,进行一天2次洒水处理;对裸露的土体,进行网子覆盖,严禁有大风情况下的扬尘。然后对进出厂的车辆,有专设的冲洗平台,进行彻底冲洗,严禁带泥上路。

  截止5月底,陇西县空气质量优良率天数126天,优良率达到83.4%,PM2.5浓度51微克/立方米,全县环境“颜值”和“气质”并驾齐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2   山丹:“非遗+扶贫”拓宽致富路
3   高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
4   金塔:牧草地里的全程机械化
5   灵台:特殊“红娘”助力贫困户走上“羊
6   金塔:全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
7   民乐:加紧生产补“欠单”
8   漳县:肉牛改良再发力
9   会宁:多措并举齐推动 消费扶贫见实效
10   礼县:教育扶贫“扶”出发展新气象
11   瓜州:开展“体育扶贫”下乡活动
12   灵台梁原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
13   临泽:做好产业扶贫“文章” 提升脱贫
14   宕昌:文明“一条街”引领时代新风尚
15   临泽:聚焦群众关切 实现百姓“安居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