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红色+蓝色那一抹爱的色彩——肯德基为甘肃蓝天救援队赠送280份爱心午餐

20-02-27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忙!”1991年出生的於若飞和赵其其是同龄人,对疫情期间各自的工作的描述两人不约而同地用了同一个词来形容。

  於若飞是甘肃蓝天救援队的队长,他出现最多的地方,是人们最需要帮助、最危险的地方;赵其其是兰州肯德基瑞德餐厅经理,疫情发生后,为保障餐厅业务的正常开展,他也一直忙个不停。

  蓝和红 坚守岗位的两个同龄90后

  “一桶泡面是他们日复一日的主餐来源,当我得知这件事时,内心很是感慨。”在公司的微信群里,一张凌晨2点於若飞吃泡面的朋友圈截图,让赵其其第一次知道於若飞是谁、在做什么……

蓝天救援队南环路消杀中心入口执勤的志愿者

  位于兰州南环路上的甘肃蓝天救援队消杀中心,是蓝天救援队在兰州设置的6个点之一,疫情发生之后,於若飞基本上就常驻于此了。

  於若飞和他的志愿者队友们,一直忙于为各种车辆、单位、居民小区做免费消杀工作,还有一些其他常态志愿的服务。此外,蓝天救援队还重点启动了兰州市100家社区“疫情防控消杀志愿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从居民区防控入手,切断病毒传染源。

  两个生活在兰州的同龄人,如果不是因为疫情,或许并不会相识。在於若飞忙于消杀工作的同时,赵其其在餐厅也一刻没得闲。

肯德基瑞德餐厅经理在餐厅将爱心餐点装箱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他所在的肯德基瑞德餐厅停了堂食业务,只开了肯德基宅急送业务,但宅在家里的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还是很大,满足消费者需求是必须做到的。

  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保障员工、骑手和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也是重中之重,在严格落实公司无接触送餐要求的同时,测温、消毒、记录……成了赵其其首要关注的工作之一。

  疫情伊始,於若飞就没休息过,当得知於若飞所在的蓝天救援队在兰州南山路的消杀中心的队员们中午没有饭吃时,同样忙碌的同龄人赵其其主动请缨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你守护大家 肯德基陪伴你

  “我在爸爸的朋友圈里看到他每天给社区、街道、马路做消毒杀菌,他的手全部裂了,我好心疼,可是我拉不到他的手……”

虫虫写给爸爸的信,在工作中的李涛

  这是7岁的兰州女孩虫虫的日记,文中爸爸叫李涛,他是甘肃蓝天救援队的一员,从除夕夜参加保障任务以来,由于疫情的需要,他每天早出晚归,大部分时间都随队在兰州市区各处进行消杀作业。

  “第一眼看到这些文字,感觉心都暖化了。”90后的餐厅员工李爱红在工作群里看到同事分享的甘肃蓝天救援队的微信公号文章里,看到虫虫稚嫩的笔迹时如是说,同时李爱红也被李涛他们这个群体的大爱所感动。

肯德基宅急送骑手将爱心餐点采取无接触送餐的方式送到蓝天救援队消杀点

  李爱红在整个过年期间一直坚守在餐厅一线岗位,当得知要给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送餐时,她很快的列出了一个7天菜单,为了让那个7岁小女孩的爸爸在忙碌之余能吃上一口暖心的热饭。

  第一天:老北京鸡肉卷、烤翅、果汁;第二天:汉堡、芙蓉蔬菜汤、香辣鸡柳……

  “为了确保营养均衡,我们每日不重样的给他们提供热乎乎的餐食。”看到李爱红列出来的菜单,赵其其为她点了个赞。

  2月21日,第一天的40份肯德基爱心餐点送到了蓝天救援队南环路的消杀中心,看到志愿者们开心的笑,赵其其也笑了。

  “作为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我们很多队员基本上都是靠吃方便面等速食解决温饱。”甘肃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陆昭旭告诉记者,“肯德基得知这个情况后,及时给我们的防疫消杀点所有队员送上肯德基的午饭,我们非常感谢肯德基对我们的关心。”

忙碌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们在抽空分组吃饭

  “那些白衣天使,好多都是年轻人,换了一身衣服,和前辈们并肩,与死神抢人罢了。”这句在网上格外打动人心的一句话,是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由衷赞美,这句话同样也适用在防疫工作中的蓝天救援队那些可爱的志愿者们,而在肯德基餐厅里,也有一群群充满青春活力的员工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支持着大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