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东乐镇:村里有了“上班族”

20-05-18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高伟

  “我由于患有脑梗,不能外出务工,顺利得到了这个岗位。平常主要是打扫卫生和我们村道路进行维护,每月能领到500元。”近日,东乐镇大寨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柴永山说,他跟城里人一样,也能拿工资了。

  2018年以来,东乐镇通过在村一级设立公益性岗位的办法,既解决了村级公益事业没人干的问题,又使一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成了“上班族”。

  “我们村现有公益性岗位人员4人,其中2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群众申请,村‘四议两公开’评议选定。”东乐镇党总支书记刘育才说,“最大的变化是,‘等靠要’思想基本杜绝,有效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

  据了解,该镇积极落实包村领导包脱贫攻坚、包乡村振兴、包贫困户就业的一体化推进举措,专班跟进促进贫困户通过稳就业稳增收,选聘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45人,开发公益性岗位6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5人,有技能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技能培训覆盖率100%。目前,165名有就业能力的建档立卡人口已全部实现劳务输转和岗位就业。

  除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公益性岗位也成为东乐镇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帮手”。“以前看见村内环境脏乱差,感觉事不关己。但自从在公益性岗位工作,见到垃圾我不仅会及时清理,还会引导乡亲们共同爱护村内环境。”东乐镇城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柴兴宾说。

  据了解,在目前进行的东乐镇拆危治乱专项整治行动中,公益性岗位人员配合村“两委”参与拆除破旧房屋、残垣断壁、烂圈烂舍等2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1587吨,清理柴草秸秆2860方, 清理废旧农膜60吨,回收废旧农膜210多吨,疏浚河道25公里。

  同时,该镇积极引导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参与“人美、家美、村美”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行动,以“人美”为目标,重点开展崇尚孝老爱亲、提升文明素质的“文明礼貌之星”评选活动;以“家美”为目标,重点开展“前庭后园”整洁规范为主的创建活动;以“村美”为目标,重点开展“清洁村庄”建设为主的村容村貌提升行动。充分激发农村居民的内生动力和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热情,迅速掀起积极参与“三美”行动、创建“美丽前庭后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弘扬文明新风的新高潮,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和群众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母亲节海报 母亲节海报
  • 五四青年节海报 五四青年节海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4个贫困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解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4个贫困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解决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基础条件大幅改善 公共服务全面提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基础条件大幅改善 公共服务全面提升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出“幸福花”
2   康县:发放扶贫鸡苗促进农民增收
3   漳县:巨菌草种植成农户增收新亮点
4   山丹东乐镇:村里有了“上班族”
5   临泽:在提升服务中优化营商“软环境”
6   武都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5月28日启幕
7   漳县:食用菌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8   康县长坝镇:产业发展增“底气”美丽乡
9   康县:圆满完成妇女“两癌”检查
10   康县碾坝镇:蔬菜产业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11   礼县:织密兜底保障网 助力脱贫攻坚
12   临泽:医疗扶贫为贫困群众筑起“健康防
13   宕昌:劳务输出圆贫困群众致富梦
14   金塔:“金剪刀”助力残疾人剪出人生一
15   灵台:“一站式”医疗结算 助力健康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