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出“幸福花”

20-05-18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包卫强

  “去年漳县顺利脱贫摘帽,这是一件大事、喜事,鼓舞人心。”“我们都是老朋友、老亲戚了,但通过视频形式与大家交流还是第一次。”……疫情阻不断长乐区对漳县的帮扶,近日,福州市长乐区和定西市漳县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启一场跨越时空的“云捐赠”仪式。

  长乐和漳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已开展3年多。3年来,长乐区对口帮扶漳县催开繁花满树,收获累累硕果。此次视频连线活动,长乐区除了向漳县捐赠人民币600万元外,两地主要领导还进行“云对话”,共同商讨下一步的扶贫协作工作,以持续巩固提升协作成果。

  “长乐区倾心帮助指导我们理思路、定措施、解难题,尤其在组织领导、资金支持、劳务输出、产业合作、人才支援、携手奔小康等方面,用心用力、真帮实扶,给予了无私的援助,帮助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视频连线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视频另一端,漳县领导打开了“话匣”。

  据悉,自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长乐累计投入扶贫协作援助资金1.042亿元,组织实施85个扶贫协作项目,完成扶贫消费2588万元,筹集社会帮扶资金2442.7万元,成功与13个乡镇、85个贫困村、15所学校、3所医院开展了结对帮扶,1419名务工人员在航安心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2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3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4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5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6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7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8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9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0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1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2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1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   金昌市残联举办202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骨
15   甘肃省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全国残联专职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