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20-05-18 10:50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逐梦小康路正宽

  ——天水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义宏 余碧波 李旺旺

  5月15日至16日,天水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媒体采访团走进轩辕故里清水,大自然正用五彩斑澜的色彩精心绘制着一幅精美画卷,那雄浑挺拔的山、秀美碧绿的水、艳丽绽放的花,让人不由自主发出感慨和赞赏。

  5月15日,迎着朝阳,我们来到清水县红堡镇刘坪梁千亩核桃示范基地,举目四望,一垄垄、一排排核桃树把山头点缀得生机盎然。

  在红堡镇西城新村,只见一栋栋二层小楼整齐排列,一条条硬化道路干净整洁,卫生所、幼儿园、便民超市等一应俱全。

  “全托了共产党的福,没想到我们也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过上这么好的日子……”66岁的卢来财老汉说。

  在秦亭镇麦池村,联排青瓦白墙的新民居错落有致,宛若江南院落,干净整洁的村道,潺潺的小溪,凉亭中老人聊着家常,孩子们在一旁玩耍,一派温馨和谐的场面。

  白沙镇太石村新建的千亩花椒基地群山环绕,在绵延起伏的山坡上,新栽植的2000亩花椒苗层层叠叠长势良好。几年后,这里将硕果累累,助力当地百姓增收。

  到了白沙镇代沟村时已是夕阳西斜,眼前这个小村庄雅致的景色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这里雨污分流、垃圾分类、村庄清洁,眼前还有一条碧波荡漾的小河,远处青山淡影,恰如一幅田园风景画。

  5月16日一大早,我们来到白驼镇永安村,在山梁上放眼望去,连绵数公里的光伏太阳能板遍布山头,闪闪发光,场面甚是宏大。这是清水县“十三五”第二批50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是2019年省、市、县列重大项目。光伏发电激活了扶贫“造血”功能,让贫困户在家就能坐享“阳光收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来到清水县金欣果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里工人分拣、包装苹果,车来车往,一派繁荣景象。

  沿着平坦的通村硬化路,贾川乡梅江村映入眼帘,洁白的墙面、整齐的路灯、平整的路肩,加上古井、石碾、老宅,梅江村泛着古朴沉静的韵味。田园乡村、农家风光、淳朴民风,这一切在梅江村都融汇自然,平凡生活也能流露出别样的美。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走进清水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护士刘丽娟正给十几名残疾人教手语歌曲《感恩的心》。虽然他们不像健全人做得那么协调,但他们都很用心、专注。

  在位于白沙镇马沟村的清水县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园,只见一排排食用菌大棚整齐排列,屹立在平坦开阔的土地上。走进大棚,工人正在熟练地给菌棒刺孔,动作熟练麻利。园区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联合体发展模式,达到一朝扶贫终身脱贫目的,切实圆了众多贫困户的致富梦。

  在清水两天的采访,让我们见证了清水县上下紧扣脱贫摘帽目标,勠力同心,尽锐出战,拿出“绣花”功夫,做足精准文章,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全面小康的美好明天稳步迈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释放民生红利给群众“稳稳的幸福
2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3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
4   武威:翰林园建设忙
5   凉州少年 文明使者
6   念好“羊”经共致富——古浪县荣海农牧
7   新粮地村:富了“口袋”富“脑袋”
8   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与金昌市政府签订
9   金昌市民兵应急营暨金川集团公司基干民
10   金昌市两个“基层宣讲面对面”市级示范
11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砖雕文化专委会秘书
12   临夏州林下经济发展稳步推进
13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脱
14   机关单位内部信息外泄案件观察
15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