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20-05-1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领略不一样的夏季风情!”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通一线于广漠,控五郡之咽喉”的丝路重镇武威,位于河西走廊东端,这里横贯东西,亘古绵长。武威干旱少雨,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尤其进入5月以后,这里便成为众多游客称颂的中国旅游避暑胜地。

  武威,人文与历史雄浑交织,从雪山到冰川、从森林到草原、从湖泊到河流、从戈壁到沙漠……在这片广袤而丰饶的土地上,既有浑然天成的自然奇观,还有风情摇曳的人文美景。凉州植物园的牡丹,娇媚绽放;海藏湖湿地公园,波光潋滟;天马湖美景,浓墨重彩;中国石窟鼻祖,唱响千年。

  这里的花季保鲜期较长,当其他地方花期开败的时候,武威的各色花朵才开始风情绽放。早晚温差较大的缘故,人们需要搭适一件薄外衣,感受心灵与感官的差异。中午时分,便可徜徉于灿烂阳光的抚慰中,尽情张开怀抱,感受不一样的宽敞风情。

  湖光潋滟的海藏湖湿地公园,它是武威近年新长出的“绿肺”,这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漫步其中,疑度江南。东边的天马湖畔,游人如织,绿影穿梭,最适宜人们放飞心情、散漫夕阳……

  天梯山石窟,是凉州当地颇负盛名的旅游避暑胜地。距今约1600年历史,石窟中大佛依山而坐,脚下碧波荡漾,薄云缠绕其身,一幅山、水、佛、云浑然一体的壮观奇景,引人神往。

  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神秘的马牙雪山,山水风景佳地冰沟河森林公园,异域风光的天祝三峡……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凉爽。由浩瀚、碧绿的草原,洁白的羊群、奇绝的怪峰、潺潺的流水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构成美丽动人的休闲画卷。

  “山川不老英雄逝,环绕祁连几战场。莫道葡萄最甘美,冰天雪地软而香……”立夏以后的武威,最适宜游人来这里拥抱不一样的“凉州风月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 甘肃省五纪念馆联合举办 “5·18国际博物馆日”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展览 甘肃省五纪念馆联合举办 “5·18国际博物馆日”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展览
  •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成立 宋亮吴明明郭天康出席成立大会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成立 宋亮吴明明郭天康出席成立大会
  • 林铎在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强大力量 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唐仁健讲话 林铎在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强大力量 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唐仁健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从“苦甲天下”到“蝶变新生”——定西
3   平凉静宁公安速破“5·14”重大交通肇事
4   博物馆日丨尘封数千年,短剑犹出鞘
5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成立 宋亮吴明明
6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
7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
8   甘南警方破获一起19年前故意杀人案
9   定西临洮县一家四口河边游玩发生溺水
10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列
11   甘肃省五纪念馆联合举办“5·18国际博物
12   小孩玩耍不慎摔伤执法人员紧急救助
13   “读者印象”精品街区 城市设计方案调
14   本周内河东各地多降水天气
15   兰州新区警方跨省抓获诈骗嫌疑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