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小孩玩耍不慎摔伤执法人员紧急救助

20-05-18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小孩玩耍不慎摔伤执法人员紧急救助 

  记者 姜慧仁 

  5月15日上午11时,正开展市容巡查的仇红贵接到崆峒区综合执法局办公室的电话,询问他们“违规”使用警笛的情况。经过一番调查,一个执法人员急救受伤儿童的故事显露出来。

  5月1日14时许,崆峒区综合执法局城管七中队的仇红贵、虎永祥、牛翔等7名执法队员正在绿地广场巡查,突然一名50多岁的大婶向他们大声呼救,那位大婶隔着柳湖公园北口大铁门哭喊着。原来她3岁的小孙女在公园玩耍时,不小心从高处跌落,头部受伤,满脸是血,她向执法人员求助。

  情况紧急,带队的仇红贵赶紧叫上队友牛翔和虎永祥从公园后门跑了进去,帮助老人把受伤的孩子抱起,快速移送到执法车上。此时,孩子面色苍白,头上血流不止,脸上、身上都是血,情况十分危急。几位女执法人员与大婶一边给孩子止血,一边联系医院急诊科。执法人员牛翔驾驶执法车拉响警笛,打开双闪迅速向距离最近的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驶去。

  “小孩额头摔破,流血不止,老人不停哭泣,惊慌无措,仇红贵急于救人,就让我与队友速送受伤孩子到医院。为了抢时间救人,我打开了双闪、警笛。”牛翔说,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把孩子送到医院,让孩子得到及时抢救,路上没有耽搁。

  崆峒区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对执法车辆与警笛使用有严格的要求,在没有特殊情况与紧急任务下不得随便使用。但是,此次执法人员驾车救人是属于特殊的救人行动,执法局对此不予追究,同时对他们提出表扬,希望广大执法人员要勤奋爱岗,积极履责,热心为民,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多年来,执法为民,管好城市,已经成为该局优良传统。如今,市民们遇到困难,常会主动向执法人员求助。

  “我们平常巡查辖区市容环境,出店经营、占道摆摊、乱泼乱倒,乱贴广告,违规宣传等有损市容和环境的都属城管执法范围。”仇红贵说,像紧急救助受伤人员也是职责所在,以前就遇见过,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做下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 甘肃省五纪念馆联合举办 “5·18国际博物馆日”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展览 甘肃省五纪念馆联合举办 “5·18国际博物馆日”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展览
  •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成立 宋亮吴明明郭天康出席成立大会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成立 宋亮吴明明郭天康出席成立大会
  • 林铎在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强大力量 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唐仁健讲话 林铎在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强大力量 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唐仁健讲话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 临夏州松鸣岩景区从去年8月开始升级改造步道 临夏州松鸣岩景区从去年8月开始升级改造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读者印象”精品街区 城市设计方案调
2   本周内河东各地多降水天气
3   兰州新区警方跨省抓获诈骗嫌疑人
4   兰州城关区残联慰问130户困难残疾人家
5   兰州红古警方连续破获贩卖毒品案
6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
9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兰州市开展助残日活
10   【关注全国两会】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
11   兰州西固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12   坚定信心不动摇——甘肃省干部群众以昂
13   兰州新区出台创业担保贷款办法
14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15   兰州新区明确新生儿出生90天内办理医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