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为残疾人打开希望之门 平凉市全面完成助残康复救助项目

19-12-23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为残疾人打开希望之门 我市全面完成助残康复救助项目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吕娅莉 实习生 何亚东)10月11日,随着崆峒区、华亭市、灵台县4家按摩机构通过省残联的验收,今年全市扶持建设的4家规范化的盲人按摩集中就业机构已全部落实到位,一批残疾人将在这里有尊严地融入社会。至此,我市全面完成省列为民办实事助残康复救助项目。

  “加强患病儿童最佳抢救期治疗,通过综合性教育和康复项目训练,辅以药物及心理治疗,最大程度减轻患病儿童生理、心理缺陷,对帮助其回归学校家庭、减轻家庭负担、融入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市残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省上要求,我市选定专业康复医疗机构平凉市康复中心医院对全市7—14周岁听力、脑瘫、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和手术20例,共计28万元,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患儿家庭带来了希望。

  同时,我市还为7—17周岁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330例99万,通过“一卡通”为2442人发放残疾人托养补贴214.33万元。培训全市助盲就业脱贫行动业务师资骨干8人、培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16人。扶持建设4家规范化的盲人按摩集中就业机构,按照标准每家补助6万元,共补助24万元。

  记者了解到,助残康复救助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县(市、区)残联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把住各个环节,规范操作,对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申请和领取补贴的残疾人,及时开展上门走访确认,确保本辖区内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能够应补尽补。县(市、区)按实际调配使用,对于在补贴发放日,期间死亡的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不再发放托养补贴;对7—14周岁听力、脑瘫、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和7—17周岁残疾儿童需要适配辅助器具对象进行全面摸底、筛查,并在相关网站对受助对象进行公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