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19-12-23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康泰鹏

67岁的老先生臧富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十年前来永靖县和这次感受完全不同,我觉得这里最大的变化是景区设施越来越完善,整个地方的活力比较明显,现在年轻人参与地方旅游服务的越来越多,思维也比较活跃,文化既有层次又有传承。”今年67岁的老先生臧富来自北京,是这次“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的游客,再次来到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的他充满了回忆和感慨。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12月22日,迈着悠闲的步调,踏着花儿的旋律,“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走进美丽的黄河三峡,感受“蓝色黄河•阳光永靖”,专列上的游客们参观考察了亚洲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刘家峡水电站,并对临夏州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做了深入了解。

游客参观黄河水电博览馆

  永靖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肖全财向大家介绍了永靖县文旅的相关情况。他说,永靖古今文化交相辉映、名胜古迹星罗棋布、自然风光俊奇秀美、地理位置优势突出。有“十万顷高峡平湖,两百里碧水黄河”的奇特景观,水之秀美,山之雄浑,珠联璧合,相映成景。

游客参观黄河水电博览馆

  永靖县是连接西北旅游线路的重要枢纽。母亲河—黄河,以独特的“S”形流经县域107公里,形成了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三大峡谷景观。

临夏州风光资料图

  世界级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三大高峡平湖景区、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凤凰岭滑雪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离开永靖县时,臧富对记者说:“我很期待下次再来永靖,去看看引起了世界关注的恐龙足印。”

  据了解,此次“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从北京西站发车,历时7天,沿途停靠6市州,行程近7000公里,沿途甘肃省临夏州、张掖市、嘉峪关市、敦煌市、武威市等地将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湿地】甘肃永靖:黄河碧水边 人鸟共和谐 【生态文明@湿地】甘肃永靖:黄河碧水边 人鸟共和谐
  •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