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19-12-23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

  ——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图为雷八英在整理菜盘

  今年48岁的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六组农民雷八英家庭是贫困户,雷八英是离异家庭,多年来她独自一人带着女儿一起生活。家庭的贫困主要来自女儿的一场大病。

  雷八英的女儿张诗苑今年24岁,2014年12月,在距离参加高考还有半年的时候,女儿因为一次病毒性感冒引发脑炎而住院昏迷一个月不省人事。这对于一个单亲的贫困家庭来说,不啻于一声惊雷、雪霜交加。在女儿住院治疗和在家休养的3年时间里,政府的医疗保险、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社会低保等起到了很大作用,但因为要照顾女儿而无法打工挣生活费用,她还是欠下了许多的债。2018年下半年,女儿病情好转,要求上学复读参加高考。她思量再三,决定既便是自己再苦,也要满足孩子上学的心愿。于是,她自己在社保部门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帮助下学习月嫂服务技术,开始走上了打工还账和供女儿读书的路子。2019年,女儿以良好的成绩考取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为了帮扶她们家庭,她家所在的镇上领导和县上帮扶干部在住房和生活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而且还得到了景泰教育界爱心人士的解囊相助,而最终起到决定性帮扶作用的是天津西青区的领导和西青区扶贫办的大力协助,使她们娘俩走出了生活的困境。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批示精神,天津市西青区加强与景泰县对口帮扶工作。2019年上半年,西青区委主要领导到景泰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了解到景泰县贫困户雷八英家庭的特殊情况后,驱车专门深入到大安村看望、慰问雷八英家庭,详细询问了她们娘俩的生活状况,鼓励她们说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并说等女儿张诗苑高考完之后就一定打电话联系。

  由于女儿三年的时间在病榻上度过,没有机会上学读书,所以高考只取得了350分的成绩。高考结束后,当西青区教育局在区委书记的亲自过问下,通过打电话了解到张诗苑的高考成绩后,就主动联系并录取到了位于天津西青区的一所职业院校就读,同时,西青区扶贫办的领导和干部还主动到火车站迎接她们母女到了西青区,并安排雷八英到西青区委区政府的餐厅当服务员,并提供了住宿,方便在西青区照顾女儿上学,同时打工挣钱还贷还账养家。

  现在,每月2500元的打工收入雷八英已经很满足了,女儿张诗苑身体也已经恢复正常,在学校吃、住、上课,周末也常常与母亲聚在一起。雷八英说,这么多年要感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有县、乡领导,有帮扶干部,有女儿学校的老师,有天津西青区委领导和西青区扶贫办的领导和干部等等。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感谢好了。她说,最终要感谢的是我们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和全社会的帮扶措施。

  是的,通过精准扶贫和对口帮扶,“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如今她们的生活真如西青区委领导说的一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 张掖山丹6万人一起“嗷冬至” 张掖山丹6万人一起“嗷冬至”
  • 甘肃教育丨游泳+滑冰 这群孩子样样行 甘肃教育丨游泳+滑冰 这群孩子样样行
  • 【脱贫攻坚奔小康】苹果飘香惹人醉 农民敲开幸福门 ——礼县倾力打造苹果富民产业的背后 【脱贫攻坚奔小康】苹果飘香惹人醉 农民敲开幸福门 ——礼县倾力打造苹果富民产业的背后
  • 炒冬至 河西走廊民俗多 炒冬至 河西走廊民俗多
  • 连续五年蝉联兰州市棒球比赛冠军 这支娃娃棒球队帅酷了 连续五年蝉联兰州市棒球比赛冠军 这支娃娃棒球队帅酷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