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20-05-18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总投资6.18亿元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效果图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总投资6.18亿元的兰州二中雁滩新校将于2020年7月竣工。该校今年面向全市(含远郊县区)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其中统招生占30%(210人),统配生占60%(420人),自主招生占10%(7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位于城关区雁滩街道北面滩403号(兰州文理学院北校区以东、北面滩村以西、黄河以南、605号路以北),规划占地面积105亩,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为全寄宿制高级中学,包含一栋综合楼、三栋普通教学楼、一栋理化生实验楼、一栋生活服务中心、一座风雨操场等十一栋单体建筑。计划开设60个教学班,每班学生人数50人,可容纳3000名学生。

  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兰州二中始建于1939年,前身是私立志果中学,1952年4月和兰州私立兴文中学合并,名为兰州私立建国中学。1953年4月改为公办,定名为甘肃省兰州第二中学,后更名为兰州市第二中学。校址原为兰州府文庙,校园内坐落的省级重点保护文物大成殿已有600多年悠久的历史。因受场地条件影响,兰州二中的发展受到了严重限制。因此,在原二中雁滩农场土地上建设新校,成为二中人和社会各界多年来孜孜以求的夙愿。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满足当地居民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悉,兰州二中雁滩新校在设备调试、消防和环评验收等工作全面结束后,高一新生全部入住新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 甘肃省五纪念馆联合举办 “5·18国际博物馆日”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展览 甘肃省五纪念馆联合举办 “5·18国际博物馆日”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展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炼一中开展第三届“助力高考”主题活
2   H5|戏精上身,甘肃这些文物开口说话了
3   兰州13所“普高”特色班今年计划招生14
4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狠抓工程建设项目
5   【关注甘肃中考】中考成绩8月3日公布
6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
7   “甘味如饴·市长带你吃遍金城”
8   “甘肃文旅·带货甘肃”活动将于5月19日
9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10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从“苦甲天下”到“蝶变新生”——定西
12   平凉静宁公安速破“5·14”重大交通肇事
13   博物馆日丨尘封数千年,短剑犹出鞘
14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成立 宋亮吴明明
15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