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劳务输出圆贫困群众致富梦

20-05-18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受疫情影响,一直出不了家门。“这次去广东东莞市ⅥⅤO公司上班,希望可以多学习一些电子技能,返岗复工,多赚些钱,让家里生活越来越好。”5月18日,甘肃宕昌县哈达铺镇下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辉杰将坐上前往广东东莞的大巴,踏上外出务工路。

  当天上午8时许,宕昌县人社局,劳务办,宕昌鼎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城区时代广场举行了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第24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欢送仪式,来自哈达铺,理川,南阳等乡镇的21名农村劳动力乘坐包车,专列赴广东东莞vivo新工业园区微软公司务工,此次就业转移由政府统一购买车票、免费体检、免费发放防护用品,路途中每人每天还给予生活补助,最大程度减少务工人员的开支。

  “因为是政府组织,感觉更有保障。”疫情期间,南阳镇江玉村务工青年韩银亮之前一直宅家出不去,不久前听说政府动员农村劳动力到广东务工,他和同村的伙伴们就一起报了名。“我们在外务工创业拿工资,父母就在家打理农务。除了自己的花销,我们会多攒些钱寄回家里。”韩银亮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截止5月18日,宕昌县共组织集中输转24批779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70人,集中输转务工专列7车次6979人,专厢5次476人,包车7次207人,包机5次133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6.86万人,占年计划任务的75%。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37万人,占有输转意愿贫困劳动力的100%,已对有意愿输转贫困劳动力做到了应输尽输。

  县劳务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县上组建了富昌劳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引导县内外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对全县劳动力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了劳动力对象清单台账,实现对农村劳动力基本信息、参加培训情况、转移就业状态、务工收入、就业创业意愿等方面的动态监测。并积极对接青岛、浙江、江苏、新疆等全国各地用人单位,开展劳务供需接洽、用工对接、联系专列、包车包机等组织服务。

  据了解,为拓宽渠道,增加转移就业规模,宕昌县通过召开座谈会、逐户动员、组织技能培训、开展招聘会、及时发送岗位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广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依托县内重点工程建设、龙头企业、扶贫车间,村办合作社等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母亲节海报 母亲节海报
  • 五四青年节海报 五四青年节海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4个贫困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解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4个贫困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解决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基础条件大幅改善 公共服务全面提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基础条件大幅改善 公共服务全面提升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出“幸福花”
2   康县:发放扶贫鸡苗促进农民增收
3   漳县:巨菌草种植成农户增收新亮点
4   山丹东乐镇:村里有了“上班族”
5   临泽:在提升服务中优化营商“软环境”
6   武都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5月28日启幕
7   漳县:食用菌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8   康县长坝镇:产业发展增“底气”美丽乡
9   康县:圆满完成妇女“两癌”检查
10   康县碾坝镇:蔬菜产业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11   礼县:织密兜底保障网 助力脱贫攻坚
12   临泽:医疗扶贫为贫困群众筑起“健康防
13   宕昌:劳务输出圆贫困群众致富梦
14   金塔:“金剪刀”助力残疾人剪出人生一
15   灵台:“一站式”医疗结算 助力健康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