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法官进企业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20-05-08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法官进企业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已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日,省法院民一庭法官赴甘肃省建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共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中,省法院法官围绕货币、实名、合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付款、施工总承包单位的其他义务、惩罚等八个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深度务实的讲解,对企业依法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法官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涉法涉诉难题,就省建投及所属单位在会前征集的合同风险类实务问题及合同风险评估点等有关法律问题,结合专业知识和办案经验逐一进行解答。

  “省法院法官送法上门,从专业角度宣讲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是一场难得的法治培训课。”省建投纪委书记巩凌宇说,省建投将积极承担起农民工工资的保障义务,不断增强风险识别、防范风险的敏感性和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用法治思维有效构筑风险防范防火墙,助力企业依法经营,创新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卓尼县出现强降雨伴冰雹灾害
2   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第73个“世界红十字
3   兰州新区首个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成立
4   “金剪刀”剪出新生活
5   定西电子政务外网上线启用
6   甘肃省法院部署打击利用电信网络犯罪工
7   甘肃灵台:算清增收账 念好“养牛经”
8   首季甘肃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下降
9   甘肃省33个行业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
10   甘肃:金融“输血”攻“堡垒”
11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
12   甘肃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
13   提升素质能力 锻造“陇原铁军”——甘
14   履职尽责助发展 忠诚担当保平安 ——甘
15   微信群里认购充电宝就可坐等赚钱?骗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