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政策性农业保险让农民种养更“安心”

20-04-30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段海)连日来,高台县相关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普及农业保险知识和政策,提高农民风险防范意识和参保意识。合黎镇六一村村民孙彩琴在了解相关保险政策后,为自家种植的2亩花卉和3亩蔬菜买上了农业政策保险。孙彩琴说,“我们自己只掏10%,其余有政府补贴一点,农作物以后如果有了自然灾害,我们的损失也少一点。”

  位于合黎镇七坝村的奋新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去年因疾病、难产等原因先后死亡了13头牛,按照保险理赔标准,财险公司赔付了该公司10多万元的损失。这几天保险到期后,公司继续为200多头牛购买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我们每年都在买农业保险,不但减少了损失,还激发了我们持续做大的信心。”奋新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进新告诉记者。

  高台县积极探索农业保险与信贷结合新模式,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经营大户担保贷款项目“先保险、后支持”的扶持机制,通过实行财政保费补贴,支持建立种养业重大病害、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保险制度,增强农户抵御重大病害、自然灾害等风险的能力。至目前,全县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10个,投保农户1130户,其中贫困户440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特刊】灵台李含喜:警徽荣耀 不
2   临泽倪家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靓
3   宕昌阿坞镇:环卫整治亮出美丽庭院“红
4   玉门:全力创建扶贫车间助力就业扶贫
5   金塔:科技扶贫锻造致富“金钥匙”
6   金塔:“公路卫士”奋战一线保畅通
7   临泽:不负好春光 重点项目建设忙
8   陇南:2020魅力乡村游正式启动
9   渭源:“精挑细选”乡村振兴“领头雁”
10   瓜州:移民群众“扎根”新家园
11   瓜州:兜底保障筑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2   漳县: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路
13   【五一特刊】全国劳模高大康:创新尖兵
14   高台:扶持发展“五小”产业 让“副”
15   高台:政策性农业保险让农民种养更“安
分享到